重庆脐带血库将于8月底完工

2011-07-21来源 : 互联网

  “8月底有望建成,初期可容2万份脐带血”,昨日,重庆市干细胞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对重庆脐带血库的具体信息还不便多做介绍,只是透露该库暂时选址在渝中区,8月底可建成。重庆脐带血库建设规模预计初期可容纳2万份脐带血,*大容量将可达20万份,届时,20万宝宝可“备份”生命。

 2010年11月,上海市干细胞技术有限公司应邀参加了重庆市***组织开展的重庆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候选企业的评估工作,根据**组评估结果,并经重庆市***党政集体研究同意由上海市干细胞技术有限公司来筹建重庆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并报重庆市**批准同意正式成立。

  脐带血究竟有多珍贵呢?它有哪些作用,怎么采集和保存?

  脐带血是新生儿娩出断脐后,残留在脐带和胎盘内的血液,通常都是废弃不用的。脐带血中富含有可以重建人体造血和免疫系统的造血干细胞。脐带血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人类生物资源。

  脐带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可以用来*疗多种疾病,包括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如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异常增殖综合征、淋巴瘤等)、血红蛋白病(如地中海贫血)、骨髓造血功能衰竭(如再生障碍性贫血)、先天性代谢性疾病、先天性免疫缺陷疾患、自身免疫性疾患、某些实体肿瘤(如小细胞肺癌、神经母细胞瘤、卵巢癌)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