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新招 下班顶峰期抢座位

2011-07-21来源 : 互联网

        由于是上下班高峰期,所以公交拥挤,上不了人,被人推上去的现象,已经是普遍白领都遇到的问题,在各大商圈写字楼上班,很多白领都面临着一个“早高峰之痛”:如果不是在起点站坐公交车,那简直就是“一位难求”,有时候甚至根本上不了车……于是,一些白领另辟捷径,早上宁愿赶车“坐回头路”,到起点站后再坐空车上班,这样乘“倒车”上班的白领也被网友们称为“倒车族”。

“每天几乎都是后面的人推我上车的”,近日,“重庆商报·写字楼”群里的网友“小单”在群里称,这一话题引来了群友的热议,而网友“风云”的经验让人眼前一亮:“我都是先倒着坐两站,到起点站去坐车,不仅不挤,还能坐在位置上补瞌睡,上班途中就是轻松加愉快”。随后又有多位网友表示这种做法很流行。

昨日上午7点整,记者来到江北区五里店车站。五里店有多条公交线路经过,108路、152路、416路等公交车起点站均在此地,人流量很大。还未到上班高峰时段,就已经有近20个人在108路公交车起点站等候。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等车的乘客,均是年龄从22~40岁不等的白领阶层,他们都表示乘“倒车”是应对早高峰的*佳乘车办法。

家住大兴村的张**在南坪一家公司上班,她告诉记者:“一般只要时间允许,我都是先坐108倒回五里店,再从五里店坐108到南坪。”从大兴村到五里店乘坐108路公交车需坐3站路,对于不怕麻烦坐3站路“倒车”到起点站的原因,张**告诉记者:“我们公司要求女职工必须穿高跟鞋。车子开到大兴村的时候不可能有座位了,路又远,车又挤,我穿双高跟鞋脚站那么久很难受。宁愿到起点站来有个座位。”

随后,在152路公交车起点站等车的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家住大湾,在七星岗上班。“上班时间人特别多,想坐个位子很困难,除非到起点站。反正从大湾过来就一站,我走一站就有个位子坐,我肯定愿意走上来嘛”,陈**说,“现在到这个起点站来又不存在*车了,大家都是排队,上车又快又不挤。”记者看到大家都自觉地排着等车队伍,排有30多个人,十分井然有序,其中有12人表示都是家住在附近,倒着坐车2、3站到起点站乘车。

重庆市电车公司政工部工作人员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在465公交线已经开通了从龙湖西苑到观音桥的区间车。“这一段是该路线人流量*多的路段,区间车的开通在改善拥挤状况方面能够起到一定作用。”蒋女士还说,“在其他路段不紧张的时候,从其他路线调车到465线支援运力也能够改善早高峰乘车拥挤这一情况。”而且电车公司还提高了465路公交车的发车频率,普遍情况下是3~4分钟发一班,在*紧张的时候也基本**5分钟发一班。“一般在7:30~8:00*挤,乘客如果提前或者推后10分钟乘车就不会那么挤了。”

昨天,市公交二公司政工部副部长周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8路公交车在整改后初期确实遇到了一些乘客的不理解,由于只坐不站的乘车方式让很多乘客乘车不便,常常等很多辆车都上不了。对此,公司**了解决措施,*先是在高峰时段加大发车密度,平峰时段10分钟一班,高峰时则缩短到5~7分钟一班,在堵车或者高峰时段乘客过度饱和的情况下加开西南医院到石马河的区间车,这样既可以分流客源,又可以不让坐得近的人占了坐得远的人的位置。周琳还说,由于有3公里的内环快速路段,按规定乘客不能站着乘车,但是在高峰期间人满为患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司机会请示具体分管部门征得同意后就改走石门大桥。

标签: 抢座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