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昨日发布道歉信

2011-07-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媒体频频曝光达芬奇家居丑闻,多地专卖店遭查封,客户要求退货。昨晚,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致消费者的公开道歉信》,称公司已开展内部清查整顿工作,并表示正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核实情况,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承担责任,绝不推卸

  道歉信中称,有关媒体对该公司部分**品牌家具提出了质疑,主要集中在某些产品产地标注问题、质量问题以及不规范宣传问题。我们在此诚恳地向消费者表达歉意。

  但对于备受关注的退换货及赔偿问题,达芬奇家居在致歉信中并未提及。

  据媒体报道,目前北京、上海、成都“达芬奇家居”旗下部分品牌已经停售,杭州专卖店遭查封,广州门店还遭豪车堵门

  针对“达芬奇家居**造假”事件,昨日,市工商局专门成立专案小组,对达芬奇家居进行彻查。

  上海工商部门近日公布,经过抽样检测,达芬奇公司“卡布丽缇”品牌家具综合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市工商执法局执法一处处长唐川表示,该抽样检测结果,并不能代表所有达芬奇产品均有质量问题,仅可作为参考依据。我市专案小组将从多方面对达芬奇重庆店进行调查,*终的调查结果将根据实际检测结果为准。

  江北观音桥工商所所长刘永生表示,达芬奇重庆店所销售的产品是由上海供货,专案小组将对已控制的达芬奇家居北碚仓库,以及重庆店的所有涉及品牌产品进行全面调查。

  针对“达芬奇”事件究竟是中国家具市场的乱象,还是仅仅是个案的疑问,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近日表示,达芬奇事件不具有普遍性,不能说国内所卖的进口家具都是以假乱真。其实,**品牌可以有不同的生产地,只要标明产地即可。产品从中国出口,再进口到中国,只要符合法律规定,是可以的。

  朱长岭说,达芬奇不是生产厂家,而是代理商。大家的质疑,其实存在一个常识问题。现在很多**性品牌所生产的产品,产地都来源于世界不同的地方,只要标明产地就可以了。

  此外,还有对其先“出口”再“进口”的质疑,其实,不光是家具,现在很多其他商品都是这样一个路径。这种情况叫负进口,即产地在中国,运出去重新进关,获得一个**品牌身份,以此卖高价。但这不能说是“原装进口”,应告知消费者产品的产地。

  朱长岭表示,整体来看,达芬奇事件涉及三个关键问题,一是,是否为意大利本地生产。二是产品质量究竟有无问题。三是有没有告知消费者家具的产地,欺骗消费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