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对游泳池的消毒问题进行严查

2011-07-21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游泳是许多市民*喜欢的消暑方式。但是,已经对公众开放的游泳池真的合格吗?从昨日起,市***卫生监督所开始对全市300余家人工泳池进行卫生监督抽检,证照是否齐全?水质消毒情况如何?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也成为了此次检查的**。

  昨日抽检的以上3家游泳池,全部取得了卫生许可证,即可以对外营业,整体情况良好。当然,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个别问题,如石门公园游泳池的余氯值测出高达6.4,而标准值为0.3~0.5。“这说明它消毒剂浓度大了!”市卫监所执法人员解释,余氯值偏低,则起不到消毒作用;余氯值偏高,则会对人体皮肤、粘膜造成刺激,出现瘙痒,可能是投放消毒剂时没有掌握好标准。但执法人员同时表示,余氯在高温下挥发很快,因此告诫经营者应该随时注意检测池水余氯浓度,这样才能既**人体健康,又能**消毒效果。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一起,对大石坝石门公园、龙龙湖春森彼岸小区游泳池、加勒比海水世界进行了游泳池卫生监督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先查看游泳池的公示栏,上面一般都是将卫生许可证、员工健康证、每日水质测量结果等相关资料公示出来。然后,查看游泳场所的人员配备、环境卫生、水循环净化系统及有无明显禁游标志等。当然,*重要的是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会现场抽取池水当场检测其余氯值(即消毒浓度)。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300多家取得卫生许可证的人工泳池,市***卫生监督所将对这些泳池开展抽检,让市民能够游得更放心。如果市民发现身边有不规范,或者非法营运的游泳池,可以向市卫监所68810000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