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一直下 北京处处“积水潭”

2011-07-27来源 : 互联网

  26日21时许开始,伴随着电闪雷鸣,北京自西北向东南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硕大的雨点倾盆而下,让不少夜归人措手不及。

   22 时1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称,受强雷雨云团影响,预计未来北京市在雷雨时伴有冰雹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5分钟后,气象部门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称,未来2小时内,北京城区以及房山、门头沟、昌平、顺义等地区的降水量将达20毫米以上;22时30分,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又发布汛情戒备预警。

  截至27日零时的雨情统计,中国气象局的降雨量达到116.8毫米,紫竹院和玉渊潭的降雨量分别为114和104毫米,北京城区平均降雨量为34毫米。据了解,由于雷雨云移动速度较慢,预计此后三小时,北京市东部降雨仍将继续。

  记者来到宣武门路口采访时,雨水很快没过了脚脖子,部分行人前行困难,少数司机将车子停在路边无奈地等待。记者开车外出采访时,感觉大雨“像有人用盆泼下来”一样,尽管汽车雨刷速度已至*快,但风挡玻璃上依然雨痕不断,基本看不清前方的路。

  23 时30分左右,北京城区西部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其中西二环复兴门桥区、阜成门桥区、西直门桥区,西三环紫竹桥区、莲花桥区、六里桥区,西四环五路桥区,以及北部的北太平庄桥区、钟楼北桥等桥区出现不同程度积水,车辆无**常通行。交管部门已经在西三环六里桥北部积水路段采取分流措施。截至27日零时,已经有部分积水路段经过*修**通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