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你的新房有水分吗?

2011-08-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房产调控等一系列的政策的实施,重庆不少楼盘推出了价格优惠。对此,有人议论纷纷,楼市僵局究竟是正在被打破还是即将赢来新的转折点?

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降价打折多是房地产企业的营销方式,“涨价”依然在**地段新楼盘和一些成熟社区二手房市场中“流行”。**指出,由于房产成本难以下降、刚性需求仍然很大,房价下降的现象短期恐难出现,要使房地产行业回归理性,调控政策不能放松。

新盘打折虚张声势 二手房借势坐地起价。

在重庆协信地产某楼盘,*幅7.5折房价广告十分醒目,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但记者进入售楼部咨询时却发现事实并非如此,该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7.5折优惠只针对193平方米的大户型,且要***付清。

在重庆九龙坡区鹅公岩大桥旁,恒大、保利等房企纷纷推出价格优惠。在保利一楼盘,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特价房数量很少且已售完,主要是吸引市民来看房。记者走访了部分楼盘发现,推出打折优惠的楼盘要么地处偏僻,要么是清仓促销,要么是针对数量十分有限的特定户型。多数楼盘价格稳定,有的甚至还在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现在整个楼市环境不乐观,但地铁房、轻轨房因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房价不跌反涨。在刚刚通车的重庆地铁一号线沿线各楼盘和二手房,都大打地铁牌涨价。在渝北区花卉园某房产中介处,工作人员指着正在修建的轻轨和地铁站说:“现在这边二手房小户型的价格就已超过7000元,等这些修好后还得涨价。”

房价要想降,调控还要严

业内人士介绍,房价会不会降除了看成本之外,还要看供求关系。由于我国正处于城市化进程、消费结构的转型期,再加上人口规模大,家庭日趋小型化,住房刚性需求将持续释放,短期内住房供求关系难以逆转。

杨继瑞建议,针对低收入者,**必须加快建设公租房,扩大公租房覆盖面;**应建立普通商品房体系,在出让土地投标时,谁的价格低就投给谁,通过这种限房价来竞地价的方式割断地价带动房价、房价拉动地价的恶性循环;对于高收入者,**应放开**商品房市场,实行三高政策即“高地价、高配套费、高税收”,让价格来调控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