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汽车城添新丁 小康菲亚特基地开工

2011-08-16来源 : 互联网

 

两江新区千亿级**汽车城轮廓初现。小康菲亚特新动力百亿级生产基地在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开工,该基地由重庆小康公司与意大利汽车制造企业菲亚特合作建设,主要生产菲亚特普通动力发动机、新能源发动机及整车。市委常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主任翁杰明出席了奠基仪式。

小康菲亚特新动力百亿级生产基地是继长安、力帆之后,两江新区打造千亿汽车城的另一重大项目。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2012年一期投产,二期项目在2013年投产,到2014年6月,项目就能全面达产。届时可年产菲亚特动力发动机20万台,新能源动力发动机10万台,实现年产值120亿元。

记者在效果图上看到,该基地拥有现代化厂房、自动化生产线和**率物流系统。

“重庆布局这个项目,就是希望*占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先机,提高重庆汽车节能动力系统整体制造水平。”有关人士介绍,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在小排量动力发动机领域拥有****的技术。此次计划在重庆基地投产的主打产品是新动力柴油机,比普通汽油机节油40%,每百公里耗油仅5升,具有极大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重庆小康目前位于沙坪坝井口工业园的厂区内,所有厂内行驶的小康****的汽车都已经用上了这种新动力柴油机。

站在小康菲亚特基地大门望出去,公路对面一大片土地已平整出来,数十台挖掘机正在作业。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昨日介绍,两江新区千亿级**汽车城已经轮廓初现,去年生产汽车达到118万台,占重庆生产量的73%,占全国6.5%,年产值实现1200亿。

据了解,今后重庆85%的汽车生产都会集中在两江新区。除了小康菲亚特,力帆乘用车、长安福特马自达、上汽依维柯红岩、霍尼韦尔汽车关键零部件等近20家汽车企业已经相继落户两江新区。世界500强企业蒂森克虏伯、德事隆、麦格纳也即将入驻,生产汽车关键零部件。

汤宗伟表示,随着一系列技术水平高、创新研发强的汽车产业项目相继落户,两江新区很有可能成为未来世界汽车之城。预计到2020年,占地30平方公里的两江新区**汽车城将形成产能300万~400万辆、产值达3000~5000亿元的规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