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CEO桑迪·威尔:1+1=4

2011-08-16来源 : 互联网

 

20世纪50年代,一位名叫桑迪的美国穷小子在纽约郊外的杰斐逊港镇上,与一位叫琼的姑娘结了婚。结婚后,他们的所有财产只是妻子的3500美元陪嫁。一段时间内,他的薪水甚至无法同时支付牛奶费和购买婴儿尿布。后来,妻子把陪嫁*拿出来,让他在镇上开一家生牛屠宰作坊,专卖牛肉。

小镇上还有一家牛排餐厅,那里的生意非常好,每天都能为桑迪的牛肉作坊销掉不少牛肉,再加上外地的订货,桑迪渐渐有了一些多余的*。但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牛排餐厅因为内部管理和经营策略上出现问题,生意越做越差,餐厅**不想再经营面临倒闭的餐厅了,他希望有人能够买走餐厅。因为餐厅的生意不好,没有人愿意出价盘下这个烫手的山芋。发愁的人其实还不止餐厅**,因为餐厅的生意下降在无形当中也减少了桑迪的牛排销售量。*后,桑迪经过仔细考虑后做出了一个很惊人的决定:买下那家餐厅!

他的妻子不解地说:“你疯了吗?买下那家即将倒闭的餐厅?它能为你带来利益吗?”“能!而且买下它以后,我们所拥有的价值就不是 1+1=2了!”桑迪用确定的口气说。“真是荒唐!1+1难道会等于 3?”他的妻子说。“确实不是等于3,而应该是等于 4!”桑迪回答。

几天以后,桑迪在妻子的担忧中用他们的全部积蓄——5000美元买下了那家餐厅。他对餐厅的经营做了一系列大胆而富有创新的改革,并且还聘请了*好的厨师来做牛排,渐渐地,餐厅的生意开始好转。餐厅的生意好了,牛排的销售量自然就增加了。一年之后,桑迪成了全镇****的富人。这时,桑迪对他的妻子说出了“1+1=4”的逻辑:原有的一家作坊加上一家餐厅,表面上看是“1+1=2”,但是我们经营餐厅在牛排的原材料上省去了一笔开支,节省下的成本实际上就是一种利润,这就使1+1等于3了。至于牛排卖给自己的餐厅,表面上看是收不到*,但却是一个非常固定的销售点,再也不需要为如何才能保住这个销售点而费脑筋了,而这省下来的精力,又可以用在**另外的牛排市场和餐厅的经营上,这又是一种无形却又十分*大的**,这样一来,1+1就成为了4!

经过几年的商场打拼之后,桑迪在不断的成长中发现自己对诸如此类的资本运作特别有天赋,于是在1960年毅然卖掉了他的屠宰作坊和牛排餐厅,到纽约成立了一家西尔森证券经纪公司,在随后的数十年里,用“1+1=4”的理念运作了一连串并购和整合,而他所拥有的商业信贷公司在1992年更名为旅行者集团。1996年,凭借213亿美元的年收益和23亿美元利润,旅行者集团跻身“**500大”前40强。1998年他又与花旗银行合并建立全球*大的金融公司——花旗集团,桑迪一人统领这家旗下有27万名员工的大企业。

没错,他就是连续多年被纽约证券交易所评为“*佳 CEO”并且素有“资本**”称号的桑迪·威尔。美国《**》杂志曾为他写了一篇《****的管理者》的文章,里面有一句话是对桑迪·威尔*巧妙而形象的概括:“1+1=4的**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