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在两江新区投资10亿建药友基地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世界知名药企上海复星医药和***大医药外包供应商之一的药友制药联手进驻,将其**化制药服务外包产业基地落户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这也是两江新区加快建设中国高***产业基地、科技研发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重要举措。

据悉,作为在本土崛起的知名制约企业,药友制约公司布局两江新区的“药友**化制药服务外包产业基地”,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包括:制剂新厂、出口加工基地、合资厂、研发中心和总部大楼等项目。预计2013年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利税总额近6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在促进药友制药自主创新与产业升级同时,将吸引更多**跨国制药公司将新药的研发与生产投放到重庆,对重庆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2010年工业产值近1.3万亿元,2015年将达3万亿元,但是欧美发达国家占了**80%的市场份额,生物医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潜力*大。据调查,生物医药外包业务未来三年将保持14%以上的年增长率,2013年**外包将成长为350亿美元的产业,这为国内制药企业参与**分工,依托中西部综合要素成本优势参与**竞争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

作为重要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加速生物制药从制造到研发的全流程整合、研发、在服务**市场中提升创新研发能力,正成为两江新区打造高***产业基地,科技研发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重大战略举措。在此轮**性的产业转移中,两江新区创新研发的综合环境和成本优势成为生物医药企业争相入驻的重要因素,尤其是水土高***产业园正在打造科技创新城,重点发展包括云计算数据处理、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产业,为制药企业的转型升级、进军**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水土高新园生物医药领域现已经入驻了北大方正医药产业基地、博腾服务外包基地,伴随一批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制剂外包生产研发企业的入驻,两江新区面向**市场的**生物医药基地正加速成型,产业集群初步显现,将形成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及服务外包的高地。下一步,两江新区将通过引进**生物医药项目、**医药品牌,把生物医药基地打造成为与**制药企业接轨的现代化、**化的生物医药制造基地,*终形成500亿元的年产值。

制药服务外包产业基地的建立将会降低本土的药物成本,还会引来各大药物商人来渝投资,从而带动重庆的经济发展。也为更多的人带来投资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