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华渝机电产业研发项目入驻两江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两江新区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正呈现出从先进制造到创新研发不断提挡升级的新态势。总投资达10.8亿元的中船重工重庆华渝机电产业研发项目在鱼复工业园开工,成为新区装备制造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市政协副主席吴家农出席开工仪式。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江北区委副书记、区长何贵,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建平出席仪式并致辞。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两江集团总裁陈建伟主持仪式。

汤宗伟在致辞中表示,华渝机电产业研发项目,体现了三个方面的优势,一是产业结合度高。鱼复工业园布局了30平方公里的两江**汽车城,与北车集团联合打造了轨道交通产业基地,还规划了风电产业和机电产业基地,华渝的五大产品与鱼复工业园的产业规划实现了高度的结合。二是市场空间*大。北车集团西南基地正形成年产500辆轨道车辆、500辆城际列车的市场规模,为华渝致力的轨道交通产业产品提供了市场,另外在风电和船舶产业方面,未来市场空间也十分*大。三是投入产出非常高。此次中船重工重庆华渝机电产业研发项目每亩土地的投入达到了每亩350-360万元,产出更高达每亩1000万元。

重庆华渝电气仪表总厂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保军骨干企业,在军民品能力结构调整中,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始终保持着快速发展步伐,逐步形成了船舶配套、汽车电器电子、风电装备、轨道交通等四大产业板块,已成为重庆市重大装备制造骨干企业。

华渝机电产业研发项目占地面积300亩,总投资10.8亿元,集研发和生产于一体。新基地将致力于发展惯性仪表、风力发电成套装备、轻轨道岔系统、工程机械、汽车电器电子、船用减摇鳍、矿用救生脱险装置等特色优势产业,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年产值30亿元,年新增纳税1.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

据悉,华渝机电产业研发项目将以机电结合信息化的高***为核心,努力打造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两江新区正加快建设中国高***产业基地、科技研发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华渝机电产业研发生产项目的开工,是两江新区加快建设三个基地的重要举措,不仅将助力华渝电气实现跨越式发展,更会提速两江新区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的进程。

两江新区成立以来,装备制造业强劲发展。以北车集团西南产业基地为核心,布局了千亿轨道交通产业项目。同时,以中航集团为**企业,两江新区还将打造产值达500亿的“航空城”。伴随着华渝机电产业研发项目的开工和一系列工程机械及重型机械制造产业的入驻,两江新区的装备制造业的总体产值将达到数千亿的规模,推动“再造一个重庆工业”的目标早日实现。

两江集团常务副总裁、鱼复工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谨,两江集团副总裁原诚,中船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重庆船舶公司经理杨本新,华渝电气仪表总厂党委书记张帆、厂长刘忠等出席仪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