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陈独秀旧居

2011-08-19来源 : 互联网

陈*秀(1880─1942),*****创始人之一。字仲甫,安徽怀宁人,早年留学日本,1915年9月起主编《青年》杂志(后改为《新青年》,)提倡**和科学。1917年专任北京大学文科学长,1918年底和李大钊创办《每周评论》,倡导新文化,是"五四"新文化运动主要**人之一。

"五四"运动后,接受和宣传***主义。1920年发起组织*****上海发起组,1921年在**"一大"上当选为**局书记。直到1927年,历胜地***高**。后因在大革命后期犯了右倾投降主义错误,在1927年党的"八七会议"上被撤销总书记职务。其后对革命前途悲观失望,并在党内成立小组织,进行反党活动,1929年11月被开除出党。1932年9月被国民政府逮捕,1937年出狱,1942年病故于四川江津。

陈*秀旧居(石墙院)位于江津南部的五举乡鹤山坪,院墙四周因圈砌两壁丈余高的石墙而得名,其建筑风格极具清代川东民居特色,占地面积14680平方米,四周是青山绿水,空气清新,风光如画。 2004年上半年,陈*秀旧居纪念馆由红岩联线设计制作竣工开展,纪念馆由红岩联线负责经营管理。

馆内主题展览——《风流无悔——陈*秀生平事略》,配以文字、图片、文物等,对陈*秀的一生进行了公正客观的展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