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调控影响 重庆楼市降温

2011-08-22来源 : 互联网

宏观调控发威,上半年重庆房地产建设开发增速降温了。近日来自市***的消息称,今年1~6月,重庆房地产开发投资、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及竣工面积增长速度均出现全面回落。

近期在各项政策调控影响下,市场资金全面收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832.11亿元,增长35%,较年初高位低17.8个百分点,较一季度低8.4个百分点。此外,调查还显示,房地产施工、新开工及竣工面积增速也在放慢。

市*****分析认为,出现以上情况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宏观政策调控导致行业景气指数与开发商企业家信心指数双双走低。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景气指数为115.8,较2011年一季度回落2.9,较去年同期回落17.1;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97.4,较2011年一季度回落14.8,较去年同期回落23.8。自去年以来的连续双回落态势保持不变。其次,去年一季度公租房尚处于政策规划阶段,而二季度各公租房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导致2011上半年建设投资发展速度不断回落。同时,也反映出我市房地产开发市场不断向平稳健康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