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必学:宏观经济学

2011-08-23来源 : 互联网

浸淫传统产业多年的国内知名企业家曹杰,近几年转战文化产业,出任皖新传媒股份公司的董事长,站在企业家的角度,他审度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结合自己在微观经济中的实践经验,阐述其*到见解。

在中欧学习的两年,让我找到了利**的工具和济**的胸怀,更可贵的是打开了我的**化视野,能够运用宏观经济学的理论框架去进行微观经济的具体操作,感受深刻。

到目前为止,我在企业中做的战略基本都是正确的,没出现过大的偏差。对于企业来说,战略通常就是选择和怎么选择。*先,为了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依据企业内部的实力和资源,选择差异化产品,才能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

站在这个角度上,我认为宏观经济学就是战略的一种,因为不懂宏观经济,就不会感知到外部环境的变化。

对于中国企业家来说,当前*大的外部环境变化就是资本市场的日益发达。将近20年里一直安心做实业,我对资本市场比较恐惧,到现在为止,甚至没有炒过一只股票,也不清楚自己公司股票怎么从7块多涨到现在的100多块的。

不变的原则是,企业家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资本市场就会表现出这份耕耘的结果。现在我任职的公司是安徽*大的文化企业,也是上市公司。到公司后,我提出两条战略,*先是传统主营业务的提升和转移,这是一个*基本的要求。由于我们做的是传统纸质媒体,包括教育、教辅材料和一般图书,如何完成现有产业提升和转移,对管理层来说,空间*大。

此外,面临着数字媒体的竞争和发行的压力,如何产业转型,也是当前的重要工作之一。第二个目标就是实现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两轮驱动。实体经济表现好了,希望资本市场就会给予亮丽的表现,而资本市场的良好表现又会反过来对我们的实体经济运营形成补充和供给。我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带领企业跨上另一个平台。

小编认为对宏观经济学的理解越深刻,越能够帮助企业找准发展方向,做出正确的决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