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贬值以缓解债务压力却有潜在危机?

2011-08-24来源 : 互联网

 

就现阶段来说,一般传统的债务问题只有两种解决方法:一是债权方提出主动豁免;另一种就是通过货币贬值来使得债务缩水。可现在看来,发达经济体所面临的债务水平和自身角色决定了其只能采用第二种方法。而令人惊喜的发展中国家和后发展中国家,又是怎样解决这一难题的呢?

回顾这一轮危机过后的经济复苏过程,在传统强势经济体遭遇危机重创后,显现可以看出,发展中国家和后发展中国家成为**经济的主要增长点。其中,中国经济增长*具代表性,在2009年复苏过程中创出了增长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呈现超速水平。在金融危机中,新兴增长点脱颖而出,其持续性加速增长成为推动**经济复苏的主要力量。

发展中国家作为**经济的主要增长点,在消化了充裕的货币压力的同时,也饱受着增长所带来的负面压力——结构性通胀已有蔓延迹象。流动性充裕带来的是**性的通胀问题,但通胀水平的结构性差异更值得注意。发达经济体的通胀水平相对温和,欧元区7月份通胀率为2.5%,比6月降低了0.2个百分点;而美国7月份数据显示,通胀率为3.6%。相对于发达经济体,中国、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则面临着难以平抑的通胀水平。

当然,面临债务难题的发达国家事实上也似乎正是照着上文中的第二种解决方法做的。美国调高债务上限,并且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历史*低水平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标准普尔近日预期美联储将很快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种种迹象和预期都统一指向了货币量的进一步增加。

小编寄语:现有的出口数据证明,西方国家**债务问题已经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国家出口产生了抑制作用。作为经济增长主要力量的加工厂,新兴经济体似乎非但不能享有增长带来的收益,反而受制于日渐缩水的加工利润,*终还成为增长的贡献方而非受益者。同时,承受着生活成本和劳动力成本的升高,新兴国家的通胀问题带来的影响可能将会更加严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