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邀重庆投资 4种方法走出去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台湾对大陆企业开放,大陆企业可以到台湾投资兴办企业。22日上午,由台湾工业总会、重庆渝台经济和信息化交流促进会主办的“台湾——重庆产业合作推介会”在重庆举行,台湾来渝邀请重庆企业到台湾投资发展。

4种方式“走出去”到台湾投资

重庆企业到台湾可以投资哪些行业?

22日,台湾工业总会***蔡练生说,重庆企业可以到台湾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比如高速公路、一般公路、桥梁以及港口等。另外,航运、电信、金融业等特许行业,采取的是有条件开放。

蔡练生表示,重庆的银行、证券、金融等企业,也可以到台湾设立分支机构。重庆企业要“走出去”,到台湾投资,可以采取哪几种方式?

蔡练生说,一是新设公司。二是设立*资或合伙事业。三是取得股权,重庆企业可通过取得台湾现有公司的股份,来投资台湾的现有公司。第四种方式就是设立办事处。可以在台湾进行签约、报价、采购、市场调查、研究等活动。

重庆企业可以到台湾投资房地产业吗?

蔡练生表示,台湾原则上不开放陆资投资、开放房地产。但大陆资本到台湾投资制造业所需要的厂房则会开放。

“如果是大陆资本到台湾投资制造业,因而衍生的购买厂房的需求。这没有问题。”蔡练生解释,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大陆资本到台湾炒作不动产。在推介会上,市经信委副主任吴光表示,重庆已经成为台商投资的热土,重庆和台湾的产业发展有很好的互补性。这意味着台湾对重庆企业来说,有很好的发展机遇。

吴光表示,目前,市经信委正在组织重庆企业到台湾考察,以寻找合作的机会。

小编结语:大陆企业可以到台湾投资兴办企业,尤其是对重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