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司解出台 让婚姻回归理性

2011-08-29来源 : 互联网

时下,随着《婚姻法司法解释(三)》(以下简称新司解)的**,在重庆悄然兴起了一股“加名风”、“改名风”,由于新司解当中涉及的“谁*付,离婚后房子归谁”、“婚后父母给买的房子,另一方无权分割”等内容,让很多人都认为是男人的“福音”,这也让很多女性要求在房产证加上或改成自己的名字。这不,就有网友在**上发帖大倒苦水:“房产证加不加老婆名字?好多家都争得急!”

网友发帖:

新司解一**,老婆就喊加名字

8月27日,网友“我黑无语”在某重庆**上发帖称,自己和老婆2008年结婚,后来因为小孩要出生,就换了一个大点的二手房,当时价值70万。自己父母出了60万,然后向女方父母借了10万,在办房产证时,写明自己父母占80%,自己则和老婆各占10%。现在新司解出来后,她就闹着说要增加比例。“不仅要闹着增加比例,而且还要闹着要把我婚前的一套房子(我和父母基本上各出了一半)加上她的名字……”

与此同时,网友“苏泊谩”也在某重庆**上发帖称,就是因为**了新司解,老婆以求**为由吵着要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结果被自己强硬**,现在闹得两人十分不快。

对此,网友们纷纷展开了热议,网友“chendilin”就称“加名字可以啊,叫她爸妈再出几十万买套房子,然后把你的名字加上”。但网友“单身素质男”则表示“现实的说,你老婆提这个要求很正常。你要考虑一下,万一真的离婚了。她基本是净身出户了。女人为你生了娃儿,老了,到时候她怎么办?”

个案1:交了*才能加名字

今年31岁的刘先生和老婆三年前结婚,刘先生父母资助小两口购买了一套住房,房产证上写的是刘先生一个人的名字。“我父母想得很简单啊,老两口拿*出来给儿子买房,儿媳妇一分*没花,是该写自己儿子的名字啊”。新司解**后,老婆几乎天天见缝插针想尽一切办法游说刘先生,在房产证上加上她的名字,甚至威胁不加名字就不生孩子。

对此刘先生处境尴尬:“我自己觉得加名字没什么大不了,当初结婚的时候我们也没买房子,我敢打包票老婆不是为了房子才和我结婚,但我的父母却不这么认为呀”。刘先生说,父母总认为加了儿媳妇的名字,就要被儿媳妇分走一半的房子,所以怎么说也不同意,要加名字只有一条路,当初这房子买成50万,加上装修家电在60万左右,如果要加名字女方就得拿30万给男方。“现在为了一个名字家里气氛很紧张,好好的家被搞得乌烟瘴气”,刘先生很无奈。

个案2:住进来就得缴彩礼

陈**家住大渡口,她的母亲在2008年初为女儿全款购买了一套面积120平方米的精装房,加上电器家具,总共花费在100万左右。房产证上写的是陈**及其母亲的名字。今年初,陈**和相恋4年的男友小谢准备结婚,由于小谢家境普通暂时买不了新房,于是双方协定,结婚后两人入住陈**的房子,但小谢家里要拿出20万元的彩礼*。

陈**的母亲张女士称,“我辛苦一辈子给女儿买的房子总不能让他白住进来吧,20万连房款的三分之一都没占到,不可能在房产证上更名的,这20万放我这里,以后他们有能力自己买房了,这20万就拿出来当*付”。

对此,小谢个人倒认为没有什么不妥:“我和她感情一直很好,我想我们不会有离婚的那一天,我的就是她的,分太清楚伤感情,100万的房子真加上我的名字,我还不敢担待”。

个案3:不加名字就离婚

家住解放碑的段**和男友相恋两年,并准备结婚,看好房子交了定金后,由于段**加班没有到场,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购房协议书上只写了男友一个人的名字。“当初说好了房子要写我的名字,现在却背着我来这一手,太没有诚意了。”段**告诉记者,原本商议的是男方买房,女方出装修和家电家具的*。“很多人结婚都是这样分配的,现在一夜之间全变了”。段**说自己曾威胁对她百依百顺的男友,“不加名字就分手”,但没想到物极必反,男友真的同意和她分手,原因是:“你这样看重房子上的名字,你到底是爱我,还是爱我的房子?”

对此段**很委屈,“我家不是没有房子给我住,要他加上我的名字只是给我一个**,没想到曾经你侬我侬,现在却统统输给了房产证的一个名字”。

律师说法

可附条件加名

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段勤表示,女方要求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行为,实质就是要求男方赠与的一种表现形式,按照法律的规定,必须办理不动产的变更登记,也就是说:1.必须要有变更登记。2.如果女方担心男方会反悔,可以对这种赠与行为进行公证,办理公证后,一般情况下不得撤销赠与。对于男方来说,可以对这种赠与赋予一定的义务,也就是说可以附一定的条件,比如妻子须有忠实于丈夫的义务(通常所说的婚外情之类的),比如妻子须孝顺老人等等。一旦女方违反附加条件则男方可以撤销赠与,女方须返还财产。

小编认为:现在的很多人都高喊着“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口号,一些女性崇尚学得好不如嫁得好,一些丈母娘心心念念想着女儿飞上枝头变凤凰,当以财富的多寡为择偶标准的人越来越多时,新司解的**无疑让他们的美好愿望落空,但同时也可能让人们逐渐看清情投意合的“潜力股”好过缺乏感情基础的“有*人”。当婚姻告别谋利回归理性,新司解或许能让婚姻回归其本质。婚姻不是投资,更不是利益买卖,双方如果没有基本的信任,那这样的婚姻也不会幸福美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