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条夜市街昨日开街

2011-08-29来源 : 互联网

昨晚7点,市民期待已久的沙区新桥夜市街正式开街。这条夜市街也成为主城区**条正式开街的、由**出面开设的夜市。平常在附近人行道上打游击的小商贩们终于有了一个环境舒适的**摆摊点。

新桥夜市街位于新桥医院大门正对面下方空地,占地约1700平方米。目前,这块区域被细分为四个分区,分别用来经营烧烤、夜啤酒、小吃和小百货。

市政说

夜市街的所有摊位都是免费的

所有的摊贩们都穿着统一的白色工作服,烧烤摊点上的经营户们还戴着白色的帽子,夜啤酒区域里的蓝色搭棚也是一模一样的,不仅如此,连夜市的保洁人员也都穿着统一的服装。据了解,这些行头都是夜市管理部门统一置备好分发给经营户和保洁员的。

据沙区市政介绍,夜市街的所有摊位都是免费的。开街之前在夜市街管理部门登记的商户们现已全部开始经营。管理单位只收取商户们的水电费和垃圾处理费,其他费用全免。

目前,入驻的商户除小百货外有38家。摊贩大多为周围的下岗职工和生活困难的人员。

据悉,为了能让夜市街早日开街,**承担了修建和完善夜市街的费用。为打造夜市街,**已投入资金约50万元。

新桥街道办公室主任马勇红介绍:“我们打造的是一条**的夜市街,现在药监、工商、公安、市政、卫生等部门联合起来规范夜市街,所有进入经营的食品类摊贩都要办理合法经营证件。下一步,我们还要对商贩们进行统一培训,**经营做到合法、诚信、规范、有序。”

摊贩说

我们做起生意**畏*畏尾了

陈丽是*批进入夜市街的摊贩之一,她经营着一个手机贴膜的小摊点。此前,她一直在新桥医院大门外的人行道上摆摊。她说:“之前摆摊挡了人行道,时不时会被执法的人撵走,有时人流量太大,摊点还会被撞翻。”

“现在,进入夜市街,心里有底了,不用再像以前那样东一下、西一下地打游击了。”陈丽笑着说。

和陈丽有相同感受的摊贩们还有很多。不少烧烤摊主表示,以前摆摊时经常会有周围的市民投诉他们扰民、影响环境卫生。“在夜市街摆摊,一切都规范起来了。”一位姓李的烧烤摊主说。

市民说

我以后会经常来夜市街喝夜啤酒

家住新桥正街143号的周相忠对夜市街开街表现得很兴奋。今年已59岁的他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就喜欢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喝夜啤酒聊天,不过,他对夜啤酒却是爱恨交加。

据他描述,他家楼下的人行道上从来都有一层洗不掉的油污,因为那里每天晚上都要摆夜啤酒。“虽然我个人好这一口,但是过路的时候看到脏,还经常走都走不动。”周相忠说。

在周相忠看来,现在夜市街把摆摊的商贩集中在一起,既迎合了市民喜爱夜市文化的胃口,又让平常混乱的人行道变得干净整洁了。在短短几分钟的聊天过程中,他多次重复:“我以后肯定经常来夜市街喝夜啤酒。”

沙区第二夜市街预计下月开街

位于土湾沙滨路与嘉陵路的交会处,以茶餐厅、咖啡厅为主

沙区市政透露,除了新桥夜市街外,沙区还在打造第二,第三条夜市街正在筹划中。据悉,第二条夜市街暂定选址在土湾沙滨路与嘉陵路的交会处,相对新桥夜市街更为安静,预计将于下月建成开街。

土湾夜市街选址处有一排闲置的门面,每个门面楼顶都有一个屋顶花园。待**修建完工,这排门面就将变身为一排集茶餐厅、咖啡厅于一体的休闲区域。

另外,沙区目前正在筹划三号夜市街,定位与选址还在考量中。

夜市是很多年轻人喜欢去得地方,啤酒加烧烤成为不少年轻人眼里的美味佳肴,小编提醒各位朋友在享受美食的时候要注意食品。炎热的夏季可以喝喝啤酒乘乘凉,但都要适度,安全*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