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谈公司经营之道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公司的规模的大小,很多人一公司员工的人数来判断。认为员工人数多的就是公司规模大,质量好。所以很多公司都在盲目的加大公司员工的人数。然而,许多现实的例子表明:过于盲目重视公司员工的人数,反而使公司的元气减弱。

因为人数一旦增多了,**的监督就无法及于每一个角落,**不能对每一个员工的工作质量做出正确的指导,使得公司统御能力降低,其他的综合力量亦随之低落,管理质量下降,*后迫使经营陷入绝境。

在此,小编借用他人小谈一下如何经营好一个公司:

1、公司的支柱

只增加从业人员的人数,等于没有增加大支柱,只是扩大房屋面积而已,也就是说包容力没有增加,但人数增加大支柱,只是扩大房屋面积而已,也就是说包容力没有增加,但人数增加了,因此呈现比人数少的时候更形衰疲的状态,无法继续前进。所以,我认为商店的大小有一定的限制,公司亦然。不考虑这些因素,盲目扩张,必会产生不良的后果。

2、 经营要胆大心细

经营事业必须要有大气魄,而另一方面又必须是神经质。若非“胆大心细”就做不到是真正的工作。

经营上当然经常有危险,如果每件事都步步为营,恐怕会有缚手缚脚的缺欠。所谓要够气魄,*先要增广见闻。不如此,无法泰然处理层出不穷的新问题,这样经营才会进步。

3、生产与教育并得的经营方针

在不久的将来希望,能够实现一面经营,一面培养人才;一面培养人才,一面办事业。也就是将生产和教育结合起来同时进行的工厂经营,也是学校经营的心愿。

4、经营是****的综合艺术

我们都是站在经营者立场上的人,而我感觉到所谓经营是具有非常高的流动性的,而且是活的综合艺术,所谓经营并不是很轻易的事,而是非常有深度的,我想说的就是:“经营者是一个综合艺术家,这并不是因为企业被列在士农工商的未席而心存抗拒。在实质上,我的确如此认为。

5、敬业才能创业

如果各位以松下电器职员的身份,能**地认为“我是松下电器的员工业的**,这就是我的事业,是这种意义的松下电器职员。”我想必须能从这里诞生难以想象的伟大力量。

6、“厚利多销”才是繁荣之本

过去在日本,向来把“薄利多销”看作是成功经营的信条,许多成功者的传记中,都是这么写的, 可是我现在要做**的修正。

我认为“薄利多销”是从资本主义的缺点衍生出来的畸形产物。这样一来,只有这一个人发展,而其他所有的人都深受困扰。所以我确信:唯有“厚利多销”才是社会和公司共同繁荣的基础。

不过,我所谓的“厚利多销”,并不是把过去一成的利益增加为两成,而使这增加的一成利润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这并非我的本意。我不是按照过去的做法,将**利益的负担让消费者大众承担,而是通过合理化经营,得到公正的利益,再把利益做公平分配。

小编结语:公司的经营之道不是小编一二句能够表达得全并清楚,小编在此整理提出建议,希望各位经营者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借鉴思考。同时,小编认为,一个公司的要兼并员工数量与质量的统一,数量要随着公司的管理质量走,逐步加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