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金牌被取消 刘翔摘银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大邱世锦赛注定要成为史上*戏剧化的一场田径大赛,继“闪电侠”博尔特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因*跑被罚出场后,在周一晚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虽然以13.14秒**冲线,但却因为在比赛中下“黑手”,两次拍打刘翔的手臂犯规,而被取消了**资格。受到影响的刘翔以13.27秒第3个冲过终点。*终,刘翔屈居美国人贾森·理查德森之后,得到了一枚银牌。

刘翔本已“超车”

教练不排除对方故意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位于第5跑道的罗伯斯**个冲过终点,他在冲线后**时间转过身来紧紧拥抱旁边第6跑道被他压制住的刘翔,而刘翔表情有些茫然,拍了拍罗伯斯的后背。此时,看台上的教练孙海平站了起来说:“*后两个栏有点问题。”随后,现场大屏幕先是以正常速度重放了比赛录像,“你看*后一个栏,两个人(的)手打架了。”孙海平立即表示。紧接着,现场大屏幕又重播了一遍比赛的慢镜头回放,这一次,孙海平和他身旁的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都看得清清楚楚——罗伯斯犯规了,他在*后两栏跑过了界,手打到了刘翔,并且在手臂往后甩时,连带拽了刘翔一下。看到这一幕,冯树勇皱着眉头打了一个电话,让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向裁判组提出上诉。他随后急急忙忙地离开了看台。“上诉可能也没太大作用,不可能重新让你再比一次,不过(*后一栏之前)刘翔已经在前面了,*后一个(栏)被拉住了。”孙海平对记者表示,而史冬鹏的教练芦泉彬在一旁也黑了脸:“这是很明显的(犯规)动作。”

“(罗伯斯对刘翔的)碰、蹭都有,(*后一栏)这一把把他拉住了。”孙海平继续说道,“罗伯斯自己也应该感觉到了。”罗伯斯确实知道自己的这个**来得有点不干净,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时,他没有在中国记者们面前停留哪怕一秒钟。而当记者提到罗伯斯是否有意这么做小动作以影响刘翔时,孙海平答道:“这很难说的。”

*终,中国代表团上诉成功,但刘翔的名次变化并没有太大的意义,美国人贾森·理查德森以13.16秒第二个冲线,在罗伯斯的**资格被取消后,25岁的理查德森就登上了**宝座,这还是他**次参加田径世锦赛。而另一位美国选手大卫·奥利弗只跑出了13.44秒,排在第5位。“我不太在意这些(赢了奥利弗和刘翔),因为他们已经拥有很多荣誉了。我坚持从事这项运动不是为了击败他们,而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理查德森说。

刘翔不怨罗伯斯

刘翔在赛后**时间接受采访时仍是一脸轻松的笑容,被问到如果没有被罗伯斯下那两记“黑手”,有没有可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时,他的答案是“应该会”。“比赛的结果谁都无法预测,这只是个游戏而已,没关系的,我不在意,比赛就是这样。”刘翔说,“被他在第9、第10个栏打了一下,他也不是有心的。(对于自己*后的成绩)有一点点遗憾吧,本来我有机会超上去的,*后有点遗憾吧。”

在预赛时,刘翔跑出了13.20秒的成绩,理查德森的成绩是13.19秒。原本孙海平及刘翔本人都预测在决赛中要想夺牌,成绩必须在13秒左右,但结果却相差甚远,“今天一直顶着风,大家的状态都不好,我今晚状态也不是很好,(连续跑)两枪对自己的体能还是有点影响。”刘翔说,“至于结果,我自己不是看得很重,本来是想进决赛,能够拿到奖牌已经很好了。”

孙海平对刘翔在大邱的表现也“比较满意”,“这是他伤愈复出之后**次参加世锦赛,两天三枪的高强度对他来说是一个很严峻的考验。(他受伤做过)手术的地方好了,还是有点反应,但连续跑三枪大强度刺激,可能会(让伤口)有反应,但他完成了比赛。”孙海平说,“如果不是(罗伯斯犯规这个)意外,至少(刘翔的)成绩会比现在好。犯规(的影响)要看具体什么情况,像(罗伯斯这样)有很明显的一把往后拽的动作,结果就会不一样了。”

刘翔伤愈复出之后*重要的比赛还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在结束大邱之旅后,按照田协的要求,刘翔应该参加9月初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不过,孙海平打算回国就给刘翔放大假:“这十多年大的调整没有,这次回去,会彻底给他放假,让他和父母团聚一下。”

小将江帆也被“打”了出去

周一晚上,除了刘翔之外,参加男子110米栏的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没能晋级决赛。小将江帆在半决赛中仅排在小组第7名。他赛后透露,起跑时被美国名将奥利弗给了一肘子,“刚起跑时就发生了意外。”江帆表示,“出来时跟奥利弗差不多,但他一肘打到我了……”被打乱节奏的江帆*终只跑出了13.71秒,这比他小组赛创造的个人*好成绩13.47秒差了一大截。而这个组第3名英国选手沙尔曼晋级决赛的成绩只有13.51秒。

此外,史冬鹏在半决赛中获得小组第5名,比第4名只差了0.01秒,第5次世锦赛之旅抱憾而归。

罗伯斯不知被取消资格

刘翔亲口告知噩耗

男子110米栏决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立即提出了上诉并得到了采纳。不过,古巴队随即提出了反诉。而赛场内更一度传言,国际田联有可能安排男子110米栏决赛重赛。不过,*终的结果并没有改变,比赛并不重赛,理查德森确定获得了**,刘翔得到了一枚银牌。

经过这一番波折,直到当地时间深夜23时50分,男子110米栏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才得以举行。意外“捡”到一枚**的理查德森先是主动提到了罗伯斯被取消资格一事,“看看他的起跑反应时间,我们不得不承认罗伯斯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但竞技体育当中就是有各种意外。”他说,“我在比赛中也曾经跟对手有过碰撞,这是件并不罕见的事情。”

刘翔因为罗伯斯的犯规而与**失之交臂。“以前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第9、第10个栏失去了重心。*后几个栏觉得自己有能力冲上去的,我也没想到他会跟我有碰撞,我觉得我能够赢。”刘翔说,“我对罗伯斯被取消资格觉得失望,很遗憾,其他不该说些什么。其实,比赛的初衷就是享受快乐就好。我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有些小小的遗憾吧。不管是银牌、铜牌、**,对于我来说都是很满意的。比赛就是千变万化,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是什么。”

“我在知道罗伯斯被取消资格的时候在接受兴奋剂检测,是从电视里看到这个消息的,罗伯斯当时也在接受兴奋剂检查,在里面我们还打了招呼,我跟他说:‘你被取消资格了。’他说:‘真的吗?很遗憾。’我说这是个不好的消息,然后大家就聊其他的话题了,大家也没把这场比赛太当回事。”刘翔说道。

刘翔又一次让我们看到了他的速度,如果不是被罗伯斯打手,也许会获得**,可是事情发生了就不能改变。至少,刘翔昨晚不是*倒霉的,*倒霉的应该是罗伯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