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创新框架打造创新企业

2011-09-01来源 : 互联网

近来,大公司一般都通过收购拥有创新产品的初创企业进行创新,而非集中精力在自身内部创新;这似乎已经是一个公认的事实。对于创业家和投资者来说,这是好事,他们能够大赢特赢,但它并非既定的规律。我知道很多初创企业,它们似乎满足于“模仿”,建立又一个社交网站或电子商务网站,而没有真正的创新。

许多文章都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包括一本新书《着眼于更多:有关创新、成长和改变的行之有效的方法》(Look at More: A Proven Approach to Innovation, Growth, and Change),该书作者为安迪·斯蒂芬诺维奇(Andy Stefanovich)。这本书指导公司如何从自身内部释放出**力。斯蒂芬诺维奇断言问题在于缺乏灵感,他以自己20多年的实际案例研究支持了这一结论。

好消息是,大多数创业家和初创企业所拥有的*多的东西便是灵感,有时这些灵感会带领他们走向成功,即便缺乏资源和业务技能。不过,就算是创业者,也需要将**放在能够释放**力的*有效方式上,并*大限度提高成功的机会。

安迪提出了一个简单的创新口号:“看看更多的东西;更努力地思考。”这个口号由一个“5M”框架补足,后者是在任何环境下释放**力的五个关键原则:

气氛(Mood)。灵感和**力需要合适的态度、感觉和情感环境。所有想要创新的企业**者都必须不断监控并**适当的环境气氛。**者可以通过特意破坏现状、倡导变革、提出发人深省的问题和倾听,从而**出合适的气氛。

理念(Mindset)。这是**力的知识基础,是我们获得灵感、保持灵感并且获得不同思维的基础能力。能够激发具有**力和灵感的理念之四大思维原则:改变自己的观点,冒险,寻找你的**,以及挑战各种假设、接受不确定的事物。

机制(Mechani**s)。这是**力的工具和过程,它们能够将灵感植入你的工作方式,并让组织得以接受那些能够培养创新的行为。四个关键步骤:**环境、产生想法、过滤想法,以及勾画出实施*佳想法的蓝图。

衡量(Measurement)。即使是**力也需要引导,以及个人和组织定性和定量的批判反馈。通过衡量评估,我们能够知道什么是重要的,以及应该将热情和能量投入到哪里。除了衡量结果,还需要衡量上述的气氛、理念和机制。

动力(Momentum)。它通过积极支持和倡导灵感以及**力得以实现,这种灵感和**力能够培养出增强创新的自我强化周期。对于富有灵感并清楚了解上述要点的**者来说,动力是组织的优先事项。

小编结语:即便是创业者也无法假定自己的努力和团队能够创新。“模仿”型初创企业得不到资助,那些沉睡中的大型企业想要通过寻求外部创新来激发自身的再次增长,它们肯定不会出溢价收购这种初创企业。因此,小编建议所有创业者和初创企业用5M的标准审视一下自己的环境,以避免在还未有所创新之前就被贴上“无**力”的标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