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铝材市场低迷 民企发展高等铝材避险

2011-09-01来源 : 互联网

一批高铁项目的叫停,正对国内铝材市场产生直接冲击,市场正呈现出产量出口量双降的态势,卓创分析师郭锋昨日表示,高铁项目被叫停后,导致早先情形大好的高铁用铝板带订单骤减,加上一些区域的限电措施,8月中国铝材产量极有可能回到200万吨以下,出口量也将大幅减少。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铝材产量201.15万吨,较上月环比减少8.8%。

而财政部正酝酿下调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其中部分铝型材的出口退税率将从现行的13%下调至9%,对中低端企业的影响加剧。

国内一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低端铝材生产企业的人士称,在连续遭遇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国的铝型材“双反”后,国内铝型材行业的出口形势目前已举步维艰。“4%的出口退税率下调,意味着我们将增加170多元/吨的出口成本,产品的竞争力将下降”。

一些专注国内市场和**产品的企业日子要好过一些,中国忠旺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路长青说,由于签约了多家中国企业作为客户,企业2011年第二季环比收入上升87%中国销售收入增长94%。“我们扩充了大型先进设备优化产能,并通过提升中国本土市场的份额及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来降低美国对部分中国出口的铝型材产品进行反倾销及反补贴调查带来的影响。”

据小编了解:受到上半年以来煤价、电价高企,且电解铝现货价格持续攀升影响,许多铝材企业在面对着较大的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压力时,都采取了类似忠旺的举措,进行产品结构性调整,部分铝型材企业由铝型材挤压加工向产品深加工的战略转型,意在加强产业链下游升级,向成品端靠近。

标签: 铝材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