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熄“火”了 家居涂料行业应如何应对?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楼市现状得益于国家自2010年4月16日以来陆续**的房地产新政,旨在“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所出现的成效,楼市受房地产新政陆续**的影响下,对于满足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利好政策。但是家居涂料业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下游产业,一旦房地产业萎靡甚至是**,或将遭受唇亡齿寒的悲惨下场。

参考目前的状况,家居涂料行业暂未受大影响。笔者认为,家居涂料行业可以根据房产新政**后,适当的调整涂料企业短期发展策略,在市场变化之前更好的适应和调整产业结构,同时很好的规避国策带来的影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走势是:猛涨——新政****,观望——量价齐跌——政策**释放,房价平稳——刚性需求带动房价新一轮上涨。而家居涂料行业的反应相对滞后,当楼市熄“*”后,家居涂料行业又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呢?一起来分析。

家居行业处在房地产行业的下游,在涟漪反应的影响下,家居行业中包括家具行业、家纺行业、餐厨用品行业、装修业、装饰涂料行业等在内的行业会有2—3个月的滞后期,在此期间,他们不会受到楼市波及。在2010年楼市波谷出现后,随着房地产新政后续政策不断**,国家的对楼市的政策性干预也逐渐明朗,购买者的观望情绪减弱,况且刚性需求依然存在着,楼市价格在一个区位平稳着陆后,会重新掀起一股购买新热潮,从而带动家居涂料行业销售的发展,使得家居涂料行业在销量下滑之后迎来一个小阳春。

对于投机性购房者来说,在替代性投资途径出现之前,其仍有可能依然将资金投入房产市场。但在居住性房产价格明显下跌的情况下,他们有可能会选择店铺、写字楼等商业性的房产,而房地产经营者也有可能更多地选择这一方向进行开发,导致商业性房产比例增高。形成如此局面后,必将对家居行业中低端市场造成冲击。

众所周知,投机性购房者并不能给家居行业带来实际的经济效益,反倒是并不起眼的刚性需求者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者是终端消费的主力军,也就是他们左右着家居行业销售业绩。

对于刚性需求者的装修需求,他们装修的目的在于提高生活品质,因而在选择大件家居用品或者装修材料时,比较倾向与中**产品,因为低档家居用品市场将受到冲击。在此市场背景下,家居企业应该尽快调整发展策略,调整产品生产比例,从而在楼市混沌期扩大市场占有份额。所谓投机所好,是建立在获利的基础上。

在对市场预期不够准确,以及国策突击**等不利因素影响,家居行业高速扩张的产能和市场预期与相对萎缩的市场需求将产生难以调和的矛盾。因而,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减少产品成本是企业度过混沌期的*好手段。在市场利空大环境下,家居企业也会激起行业科技提效的热情,家居行业产品质量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而产品成本的降低则为家居企业顺利度过难关力了大功!

小编认为:随着市场的发展,人民消费水平、生活品味的提高,家中的沙发、茶几,以及老式的装修风格等等都将被替换。“一套家具伴随一生”将永远成为历史,而“像换衣服一样换家具”将使得家居行业进入一个**发展的新时代!当然,这需要时间,同时需要家居企业吸取成功经验,适当的调整产业结构,加快科技提效减少成本的步伐……相信家居行业的明天会更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