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秦拔火罐造成二度烧伤 疑点重重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歌手齐秦于9月1日凌晨2点左右,因拔*罐被烧伤紧急送入医院*疗,烧伤部位包括背部、面部及躯干。应全力*救及细心照顾,齐秦身体情况还算良好。经过医生初步诊断为深二度烧伤,其经纪公司也迅速发出声明,表示齐秦将暂别娱乐圈三个月。但是拔*罐能造成烧伤?该事件曝光之后,引发了强烈的争议,许多网友纷纷发出质疑。

事件重放

齐秦经纪公司昨日下午在多家门户网站发出声明,称齐秦因近期演出活动繁多,而致身体疲劳,特别请北京市某健身服务中心**师到北京家中拔罐。由于该**师在操作时不慎将酒精洒在齐秦身上引起大*,导致齐秦的背部、面部、躯干严重烧伤。凌晨2点左右齐秦被紧急送往医院,经医生的全力*救及细心照顾,齐秦目前的身体情况稳定且意识清楚。

事发当时齐秦的夫人小雅也在一旁,受了一些惊吓。万幸的是,当时两人的小宝宝已经熟睡,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疑点1 拔*罐能烧伤?

**:引发大*的可能性小

拔罐法又名“*罐气”“吸筒疗法”,古称“角法”。这是一种以杯罐作工具,借热力排去其中的空气产生负压,使吸着于皮肤,造成郁血现象的一种疗法。古代医家在*疗疮疡脓肿时用它来吸血排脓,后来又扩大应用于肺痨、风湿等内科疾病。许多百姓都通过拔*罐来调理身体。

事发后,许多专业**师表示用酒精拔罐有两种方式:一是直接用酒精灯拔罐;二是用酒精棉球拔罐。而前一种是不正确的方式。在使用酒精棉球拔罐的时候,酒精棉球必须先稍微甩干,让之处于不太饱和的状态,因为酒精棉球过于饱和将会导致酒精滴落,而滴落的酒精会迅速燃烧。至于齐秦出现的意外,因为没有现场经历,**师不想进行太多猜测,只是分析有可能是甩干酒精棉球时出现了意外。“酒精是有挥发性的,引发大*的可能性小,灼伤的可能性大。”

疑点2 声明为何未提追究责任?

律师:要先出具伤残鉴定

在齐秦所属经纪公司出具的声明中,并未提到追究**师责任,发言人向媒体透露“现在已交给律师处理与调查”。

《法*进行时》栏目热线律师万方亮在接受采访中建议,齐秦目前需要做一份伤情鉴定,根据伤残等级可对健身服务中心和**师提出上诉和索赔,还需核实该名**师有无从业资格。对于齐秦将暂别娱乐圈三个月,万方亮律师表示可索赔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数种赔偿费。

对于拔*罐烧伤的案例,万方亮律师坦言并不多见,但**类案件时有发生,对于齐秦暂未提出追究责任的疑惑,万律师称普通民事案件如果双方达成协议,均可私了。

疑点3 深二度烧伤是啥程度?

烧伤的严重程度取决于受伤组织的范围和深度,可分为Ⅰ度、Ⅱ度和Ⅲ度。二度烧伤损伤较深。皮肤水疱。水疱底部呈红色或白色,充满了清澈、粘稠的液体。触痛敏感,压迫时变白。如果损伤到真皮层但仍有真皮层残留的烧伤创面为深二度烧伤。深二度烧伤往往由*焰、高温固体和强辐射热引起的损伤由高温、化学物质或电引起的组织损伤。

中国红十字会急救讲师韩立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若按报道所述,齐秦或已致神经受损,极可能造成毁容。即使后期通过植皮整容,也可能存在脸部表情僵硬,色素沉着等问题。

小编提醒:拔*罐确实能调理身体,但是在调理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一不小心的操作不当就可能引发一场意外,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