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要克服小户心理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有一种观点认为外汇操作像烹调,原料、菜谱等等都差不多,但烧出的菜大不相同。其实,外汇操作更接近于博弈,像下围棋、象棋一样,同样的棋局,不同的棋手来处理,结局或胜或负或和,**的高手只能是少数既能下苦功又有悟性的人。另一部分人在克服弱点,经验增长后,有机会成为外汇市场的好手,而相当多的人即使有验*终也会输掉。

当然,被外汇市场淘汰并不表明你智力有问题,而仅仅说明你目前不能适应这一市场而已。许多有雄才大略的人,棋艺也可能很平凡。所以如果你的积蓄来之不易而又为数不多,不必悉数用来证明你会下单。要知道,偶尔赢一盘棋并不等于你成了棋坛好手。

不过,外汇市场这个对手虽然深奥莫测,但你常常可以中盘加入,耐心地等到你较易把握的局面出现时再入场。这是弥补你功力不足的**方法。

单纯的依靠技术分析或基础分析,是很难对外汇市场走势作出准确预测的。因为影响价位变化的因素复杂而多变,有太多不可预知的事件,很难**靠技术和可能的规律来解决问题。技术分析手法,有些实用,有些则是花俏的摆设,真正胜算**的绝招,恐怕也不会轻易透露出来,因为用的人多了,就可能失效在外汇市场这样的有效市场里,不可能每个人都同时**。

即便是实用的技术,在不同的场合和不同的时间其效用可能大相径庭。比如破点追击法,在十几年前曾一度很有效,现在技术分析手法如此普遍,市场走势假破点的现象便增加许多,破点追击法就不会每次都有胜算了。

与其把精力花费在某些华而不实的技术上,还不如先踏踏实实摸透外汇市场走势的特性,特别是特定时间内价位走势的行为特性。

市场预期心理的作用常常比基础因素方面的新闻更敏感和有效。比如当市场预期某国会减息或美国某一重要经济指数会好转时,市场价位便在预期心理作用下往该方向走,称为价格反应在先,以至当消息正式公布时,市场反应很小,甚至反杀。研究价位走势的行为特性的一大好处是,价位走势忠实记录了变幻莫测的市场预期心理的作用,虽然研究过去不等于能够**预测未来价位,但是,只要摸透市场价位走势特性,不强求预测未来,只要能在相类似的市场走势出现时,能针对其特性作出反应,则已获益匪浅了。这正如克服小户心理一样,摸透外汇市场心理特性后,你虽然不可能总是准确预测未来价位,但是,你能使自己进单前、进单后、出单时基本保持正确的方法,一旦有错误,能够及时地觉察和纠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