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21岁青年的赚钱创意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吉米·汤扎克(Jimmy Tomczak)不喜欢穿着笨重的运动鞋或凉鞋去湖边散步。他喜欢享受赤足散步的感觉——但是路上的沙砾并不是特别适合光着脚。他对Vibram公司的FiveFingers系列(像手套一样类似赤足感的鞋子)超轻量跑鞋很感兴趣,但几百元一双的价格对一个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普通学生来说太过昂贵。

于是汤扎克开始利用家里能找到的东西自己设计凉鞋。他曾在eBay卖东西,家里有高密度聚乙烯合成纸做成的联邦快递信封,就用这个试着来做鞋。做出的鞋子虽然够轻,但鞋底起不到什么保护效果。

于是汤扎克继续想办法制作轻便而廉价的鞋子。当时他还在读书,为了*学费和生活费,什么样的工作都会做一些,偏巧一次帮人修房顶时找到了做鞋子的好材料。当时他认识的一个包工头说没必要花两三百美元去买防水布,让汤扎克去找当地的户外广告公司要一些剩下的乙烯塑料布。汤扎克去了,*后只花20美元就买到了一张麦当劳的大幅饮料广告布。

“当我把塑料布撤下来的时候(修完屋顶后),发现状态仍然完好——这可是在密歇根州冬天的寒风中风吹雨打6个月啊。”他说,“我意识到这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材料。”对环境的好处:重新利用用过的或丢弃的广告塑料布,减少垃圾填埋量。

虽然一开始不熟练,汤扎克还是笨手笨脚地做出了20款鞋子——包括一款从未下地就被否决的——*后才确定一款设计。*后,他用尼龙搭扣进行了测试,选出一款平底的切割设计。

2009年他推出了早期版本的网站——2010年底才有了自己的公司Tombolo。同时他对潜在客户群进行了研究,2010年6月开始出售测试版产品。汤扎克还申请了洛杉矶的Sparkseed,Sparkseed是一个非赢利性机构,为有益社会的创业者提供种子资金、顾问指导等资源。2010年4月,年仅21岁的汤扎克被评为Sparkseed的创意家。短短2个月后,**大变样的新版网站上线。

Tombolo的主要产品是再生纸鞋品牌,灵感来自早期的信封纸鞋。汤扎克说,“当时有人问我,‘嘿,你脚上套着纸皮干嘛?’”

起初,汤扎克只是按照成本价出售。他还试过让人们自己出价,想看看客户愿意出多少*(答案是:每双鞋介于5~30美元)。那之后,汤扎克已经开发了多款凉鞋,包括一款厚底鞋。价格从19.99~39.99美元不等,邮费另算。再生纸鞋的制作全部在密歇根州完成,公司网站上称聘用的都是“当地的**工人”。

汤扎克预计夏天的销量可以达到每月1000双。一些精品店对他的产品很有兴趣,他还在争取2012春假宣传期间让他的环保纸鞋成为多个品牌的买赠礼。从**双快递信封鞋以来,他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后才找到这个创意,但谈起他的成果时汤扎克的声音里仍然有一丝兴奋。

“我不是某天早上一睁眼突发奇想说‘哦,我要用塑料广告布做鞋。’”他说,“我是先决定要做一个对环境有好处的产品,然后经过不断尝试才找到这个创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