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股票之操作技巧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周四大盘扬眉吐气,股指在权重指标股合力拉升下,一举突破了多重技术阻力位。大盘二次探底就此宣告明朗。前面艺多不压身说过大盘可能在2500点一线构筑二次底部,并且给出了二次探底的几个必要技术条件:成交量极度萎缩、出现见底K线组合、再度突破放量。目前看这一切都已经变成现实。后市大盘即将出现新热点,个股必将再度活跃,涨停板的股票也将不断涌现。本期研究员艺多不压身将给大家讲解一下涨停板股票之操作技巧。

涨停显示股价走势较强,特别是连续涨停的个股,短期可获取丰厚收益,但大涨之后往往也会大跌,因此,参与涨停股,***的同时伴随着高风险。通过对涨停股的分析,可发现,涨停股次日往往会顺势冲高。因此,如果短线介入涨停股后,次日平均收益也大大高于二级市场的收益率。那么如何挑选涨停股呢?参与涨停股,应以短线为主,而且应选择低价、小盘股为主,这些个股一旦涨停,往往能形成持续的上升趋势,流通盘*好在5000万-4亿股之间。中、大盘股涨停之后要继续拉升难度较大。

从介入的时机看,个股涨停时间离开盘越早则次日走势越佳,如果某只股票在收盘前涨停,其次日走势就不太理想。况且,大部分个股涨停后在盘中总是有一次打开涨停板的机会,*佳介入时间应为再次封涨停的瞬间。

买涨停股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观察市场的强弱。在**的市场中,尤其是每日都有5只左右股票涨停的情况下,要大胆追涨停板。极弱的市场切不可追涨停板。

2、涨停前的形态较佳。如上市数日小幅整理,某一日忽然跳空高开并涨停的新股;或是选股价长期在底部盘整,未出现大幅上涨的底部股;或是在整理末期结束整理而涨停的强势股。

3、有量能配合。盘中若发现有三位数以上大单不断向涨停板推进的,可立即追进。

4、盘中及时搜索涨幅排行榜,对接近涨停的股票翻看其现价格、前期走势及流通盘大小,以确定是否可以作为介入对象。当涨幅达9%以上时应做好买进准备,以防大单封涨停而买不到。

5、追进的股票当日所放出的成交量不可太大。一般为前一日的1-2倍为宜,可在当日开盘半小时之后简单算出。

6、有号召力,整个板块启动,要追先涨停的**羊,在大牛市或**市场中更是如此。一段行情低迷时期无涨停股,一旦强烈反弹或反转要追**个涨停的,后市该股极可能就是**羊,即使反弹也较其它个股力度大很多。

注意:参与涨停一般在行情启动初期***,后期则容易出现失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