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深化皖粤旅游合作 拓展华南客源市场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九月的广州,金风送爽、草木葱茏、花团锦簇。由国家旅游局、广东省人民**共同主办的*届中国(广东)**旅游产业博览会于2011年9月2日在广州市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幕。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宣布旅博会开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副主席让克洛德•鲍姆加藤、亚太旅游协会副主席安栋梁出席了开幕式。应广东省旅游局邀请,安徽省旅游局副局长**率安徽旅游代表团和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嘉宾、近千名境内嘉宾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促成了一批旅游投资和商品采购类重大合作项目,总金额达373.4亿元。

安徽省旅游局为紧抓皖粤经贸旅游交流合作大好时机,进一步**安徽在珠三角旅游客源市场,提升“旅游难忘安徽”品牌形象魅力,开展以“深化皖粤旅游合作,拓展华南客源市场”为主题的宣传促销活动,在“2011中国(广东)**旅游产业博览会”上赢得了海内外旅行商及各地游客的喜爱。安徽旅游展区以传统徽派建筑风格为基调,融入现代声、光、电等科技元素,把安徽旅游整体形象全方位、立体式地呈现给海内外旅游界同仁和社会各界人士,成为本次**旅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届旅博会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3000个,专业展商超过1万人,与去年相比,均实现了翻倍增长,成为国内**大规模的旅游产业博览会,更*次全面覆盖上下游产业链,成为名符其实的旅游产业交流平台。广东旅博会致力于打造国内*大、*专业、*有影响力的旅游产品用品交易平台、旅游文化风情展示平台、旅游产业发展研讨平台、旅游区域交流合作平台,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一、旅游大鳄争相亮相

本届旅博会共吸引了包括多伦多、毛里求斯、埃及、西班牙、捷克、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港澳台在内的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组织,国内近30个省、市旅游局前来参展,广东省内21个地市旅游局悉数参加;而旅游企业方面,雅高酒店集团、新濠天地等**品牌酒店集团,南方航空、国泰等星级航空公司,深圳东部华侨城、香港迪士尼、长隆集团、岭南印象园等粤港龙头景区和广之旅、广东中旅、广东国旅、港中旅、金马国旅、东方国旅、羊城之旅等主要旅行社在“旅博会”上“济济一堂”,为广大市民献上丰盛的“旅游盛宴”。

二、时尚旅游渐成新宠

突出的时尚休闲元素也是本届旅博会的亮点之一。豪华游艇现身展馆;绿色酒店用品馆里琳琅满目的酒店用品为人们打造一个绿色假期的休闲之梦;此外,本届旅博会还专设绿道旅游馆,展示珠三角绿道网*新建设成果;珠三角绿道网串联了200多个景区景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参与绿道旅游的游客已达600万人次,利用绿道进行游憩休闲达上亿人次,绿道已经成为休闲旅游生活方式的一部分。绿道旅游带给老百姓的,不仅是旅游新产品,更是倡导了旅游休闲、幸福生活的理念。展馆还开设动漫创意旅游展区,以“活力动漫,和谐生活”为主题,国内外动漫旅游单位闪亮登场,驴友和动漫迷们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亦可掌握*新*热的旅游、动漫资讯。

三、安徽旅游高度重视

根据胡学凡局长的重要指示:抢抓皖粤合作大好时机,精心做好广东旅博会参展工作,扩大安徽旅游产品在珠三角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此次广东旅博会,安徽省共申购10个空地标准展位,总面积为90平方米,并投资进行展区统一特装搭建。我省合肥、亳州、阜阳、宿州、六安、芜湖、马鞍山、安庆、宣城、池州、黄山和肥西、长丰、寿县、含山、颍上、贵池区等11个市、6个县区旅游局(委),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太平湖、天堂寨、牯牛降、花山谜窟、马仁奇峰、当涂甑山生态园、尤家花园、芜湖方特欢乐世界等旅游风景区,黄山旅游股份公司中海**旅行社、皖山**旅行社、黄山香茗酒店、香茗大剧院、黄山知铭旅游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黄山醉温泉度假城、芜湖海螺**大酒店等旅游企业组团参展,共设13个宣传推介咨询台。安徽省代表团由省旅游局副局长**任团长,市场处调研员方云任领队,全省各市、县旅游局局长、风景区、旅游企业及旅行社总经理、市场营销骨干共65人组成。**副局长亲切看望我省前来参加旅交会全体成员,并要求各参展单位要借助宣传推介平台,创新营销方式,做大做强品牌,努力扩大安徽旅游产品在珠三角乃至海内外旅游客源市场份额,为加快安徽旅游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四、推广促销成效显著

在广东旅博会上,安徽旅游代表团先后接待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埃及、毛里求斯、埃及、西班牙、捷克、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港澳台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旅行商的咨询与洽谈。尤其是港澳台、马来西亚等东南亚旅行业者对安徽旅游情有独钟,悠远的历史、厚重的人文、秀美的山水、旖旎的风光给旅行商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海内外安徽旅游的新老朋友均来到安徽展台沟通交流,洽谈合作,增进感情。我省参展单位精心组织,积极推介,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旅游宣传推广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旅行商和广大公众在安徽展台驻足停留,咨询洽谈。我省展位前始终人如潮涌,宾朋云集,争相索取安徽旅游宣传资料。

广东旅博会期间,省旅游局**副局长还先后参加“2011中国(广东)**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广东省**欢迎宴会和“2011粤港澳之夜”、安徽旅游宣传促销推广以及与海内外旅行商洽谈合作等一系列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