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地里的青春梦想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村官是*小的官,可小官担着大任,小官能成大事呢!从进村那天开始,周漩就想一定要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亲们做好服务,在这里放飞青春梦想。”青阳县杨田镇缑山村女********立志在广阔的新农村天地一展身手,用智慧与汗水浇开了梦想之花。周漩于2010年9月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在刚刚结束的村“两委”换届工作中,深受村民喜爱的她又全票当选为党支部委员。由于工作出色,去年她还被评为全市*届“**大学生村官”。

她是一个富有责任心的村官。杨田镇缑山村是一个有2800余人口的大村,村里的计生服务、综*维稳、基础设施建设等任务繁重。“你一个女孩子,农村的工作能做好吗?”刚上任时,亲友们都很替她担心,可周漩没有动摇,尤其是当她看到热情纯朴的村民那一双双期盼的目光时,就更坚定了自己的责任心,既然组织选择了自己,就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

缑山村有栽桑养蚕的传统,但大多是一家一户,质量不高,要致富就得对老桑树、老技术进行改良,组建专业合作社。虽然都知晓实行***后单产、价格能上浮两成,但一家一户要统一起来还是有一定困难,周漩拟定方案后,便挨家********宣传。有个别村民不理解:“改了后协会能**咱产量比现在高吗?”她笑着劝道:“要相信科技,听说开始种杂交稻也有担心的呢!”她外引内联,成功组建了缑山村蚕业合作社,目前运作良好,合作社蚕农普遍增产增收。

她是一个义务宣传员。周漩认为要改变村民滞后的思想观念,就必须以有意义的文化生活为经济社会发展凝神聚气。缑山村前些年新修了一幢村综合服务楼,专门开辟了两间标准的村图书室和党员电教室,但却从没有村民光顾,这可让周漩犯愁了,她细细琢磨后有了一个想法:村民们忙,我就********于是,趁下队时她将一本本关于农业知识、健康知识的书送给乡亲们,并做好记录半月后再去互换。村民王应发有5亩多桑园,周漩把《桑叶栽培技术》送给了他,有**,王应发发现桑树上生了虫子不知怎办,翻出书来一看,恰好有防*病虫害的**方法,他赶紧按比例调制药剂很快将虫子杀死了。这个消息在村里引起了轰动,村民们都说:“按书上搞还真有作用。”“别看小周年龄不大,做起事来还很有板有眼!”从此,村民学文化、学技术的积极性渐渐高涨了起来。周漩还专门到县委组织部、县文化局等单位要来了图书2000余册,坚持向村民开放。这样,周漩又当上了村图书管理员和电教播放员。

她是一个富有爱心的村官。每到传统节日里,周漩不是想着休假,而是考虑如何帮贫苦家庭过个祥和的节日。杨塘组的王晓满、杨岭组的王世堂等都因病致贫,家境十分困难,周漩就经常自掏腰包给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同时带去上级组织的慰问金。村部附近还有一困难户,父母亲都有残疾,但两个孩子都考取了大学,周漩帮助他家联系了助学贷款,还勉励他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好好学习就有希望。在蚕业合作社里,有的蚕农一时发生了困难,周漩都积极向县蚕业办联系扶助资金,或用协会备用金先行垫资后归还。

通过一年多与村民的面对面接触,周漩变得更加体贴民情,更加愿意帮助弱势群体。她说:“每一次献爱心,对困难户来说都是精神上的安慰,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自己的精神也得到了升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