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在港推介新商机 签约投资项目总额101亿美元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香港9月21日电安徽省经贸代表团25日在港举行经贸交流推介会,向投资者介绍安徽发展的新变化和新机遇,并**推介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区的优势。推介会现场安徽省与海外投资者签约33个项目,总投资额101亿美元。

安徽省委书记***在致辞时说,“十一五”以来,安徽全省经济年均增长13%以上,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大关,呈现出发展速度较快、经济运行稳定、结构不断优化、效应稳步提升的良好势头。

***介绍说,安徽未来发展的优势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随着综合交通网络的日渐完善,安徽与周边特别是沿海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二是随着产业集聚能力的增强,安徽成为产业转移的*选地;三是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深入推进,安徽正获得越来越多的政策支持。

他表示,安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大开放战略,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要事,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充分利用好**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实现大跨越。

***说,多年来皖港两地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香港一直是安徽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是安徽**大外资来源地,投资领域涉及制造业、能源供应等。截至2009年,安徽已有香港投资项目3551个,占全省外商投资项目的43%;合同利用港资104.7亿美元,占合同外资一半。

***表示,作为徽商故里,安徽将秉承以人为本、以诚为上、以和为贵的徽商精神,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主动加强与香港的经贸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

随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沈卫国和安徽省创新办主任、省科技厅厅长徐根应,分别向投资者介绍了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区的优势以及合(肥)芜(湖)蚌(埠)自主创新综合实验区的概况。

推介会上,安徽省与华润集团、信义玻璃、希尔顿**等香港及海外投资商签署33个项目的合作协议,涉及投资总额101亿美元。

****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志明、***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高玉琛,以及参与协办此次推介会的香港贸发局、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厂商联合会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推介会。

据介绍,这是安徽继2004年、2006年后,第三次在港举办大型经贸交流合作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