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出炉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7606个项目总投资7940亿元,投产后将新增逾1.5万亿元销售收入

涉及9大领域,其中技术改造类项目3444个、技术创新项目1001个

今年内,我省将加快推进实施马钢(合肥)公司及马钢公司结构调整、马钢公司动车车轮制造、庐江和霍邱铁矿开发等7606个工业项目,总投资达7940亿元,以依托项目带动,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2月22日,省经信委举行2011年工业投资项目推介会,发布今年全省工业项目投资导向计划,向省内多家银行进行**工业项目的集中推介。

列入今年全省工业投资项目导向计划的7606个工业项目,分属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等9大领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超过1.5万亿元,实现利润逾1700亿元,缴纳税金将超过900亿元。根据计划,今年全省将安排技术改造类项目3444个。从具体项目来看,我省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逐步明确,钢铁行业将**发展车轮、薄板、管材、板材加工等高附加值产品;汽车产业在围绕轿车、客车、新能源汽车等整车产品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同时,还将注重发挥整车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离合器等**汽车零部件产品,加速形成汽车配套产业集群。熔盛重工挖掘机和旋挖钻机、合力叉车、日立挖掘机、凯盛重工煤矿机械等项目,将成为全省装备制造业谋求跨越发展的**突破口。

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也是今年工业领域的投资**。全年共安排1001个技术创新项目,总投资204亿元,以促进全省企业不断开发新产品、***,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品牌产品。同时,全省将实施总投资147亿元的978个投资项目用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加快中小企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并同步推动727个产业集群专业镇建设项目的建设,总投资498亿元,促进产业集群专业镇创新发展和初创小企业技术升级。

省经信委表示,项目建设是我省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夯实工业经济基础、培育新的增长点、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根本途径。这批项目投资计划下达后,我省将通过安排财政性资金以贷款贴息、补助等各种方式给予支持,积极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发挥效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