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让喝得起国产茅台酒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提起中国白酒,很多人*先想到的就是茅台酒。*特的品质和历史让它获得了中国国酒的美誉。然而正是因为有了这一光环,关于它的新闻总是引起人们的格外关注,带头涨价、真酒难求、公务消费等围绕茅台的是是非非隔三差五就会出现。带着这些公众关心的问题,在近期举行的贵州酒博会期间。

走**化似乎成了中国白酒行业的大趋势。一些**白酒的价格甚至超过了茅台酒。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价格高是一方面,但更令人担忧的是老百姓即便有*也买不到真茅台酒,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为什么茅台酒不能多产点满足市场需求呢?

市场上买不到茅台酒肯定是因为产量少。茅台酒的产量一年只有1万多吨,仅占全国白酒销量的千分之一多一点。茅台酒这么好,量又这么少,出现这种情况确实没什么办法。有人认为,很多茅台酒都****部门了,所以市场上买不到,其实****部门的量很少。从解放到现在,毛主席、周总理等*****都是用*好的酒接待外宾。我们国家现在改革开放,对外交流增加了,总要喝酒。即便是**的茅台酒,各单位管得也很严,只有接待外国客人和省外客人才会用,酒紧张到这种程度。

其实,我们年年都在提高产量,尤其是*近几年,每年都会提高百分之十几的产量,但还是难以满足国人日益增长的需求。对于企业来说,大幅度提高产量有一定难度。*先是决策难。茅台酒生产工艺复杂,从生产到出厂需要近5年时间,其中窖藏就需要3年。如果大发展,一年多生产2万吨,5年之后的市场是什么情况,谁也说不清,决策5年之后的事情是很难的。其次是交通不便利。一般的工厂应该建在交通发达的地方。而我们偏偏是在交通不便的地方,发展就难了。

因为特定的水源、土壤以及常年酿酒形成的环境,离开了茅台镇就生产不了茅台酒。现在已经是信息社会了,而茅台镇只有一条公路通向外部,没有铁路、没有航空、没有水路。交通不便货运成本就高,在严冬天气货就运不出去。原料、生产等环节都会受到交通不便的制约。当然,中国这么大,贵州地区又相对落后,**还要解决很多人吃饭的问题,也有它的难处。此外,大幅度增加产量还涉及到技术力量的壮大、新老酒搭配等问题,都需要协调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