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在历史上发生了哪些重大事件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在皖东长江左岸发现的二三十万年前旧石器时代的“和县猿人”遗址是安徽省*早的人类文化遗址。

大禹*水到淮河北岸的怀远县,为使淮河水下泄而开凿一水道,将山一分为二,成为今天的荆山和涂山。后人在涂山建禹王庙,纪念他为*水“三国过门而不入”。

公元前209年7月陈胜、吴广在安徽蕲县大泽乡**了到中国历史上**次农民大起义。

汉武帝移民江淮,秦汉时浙东的越族人迁至皖南。东汉的亳州人华佗制成世界上*早的全身***剂麻佛散,并创立了医疗体操---五禽戏。

东汉建安年间诞生于江淮地区的《孔雀东南飞》被誉为中国***五言长篇叙事诗。

东汉末与三国时的建安文学。

元朝初年王桢木活字印刷术,使活字印刷术迅速发展起来。

明朝程大位著《算法统宗》确定了算盘定式。

明朝吴敬梓著《儒林外史》

康熙六年(1667年)安徽正式建省,乾隆二十五年(1760年)安徽布政司衙门从江宁(今南京)迁到安庆。

1259年南宋防守寿春的士兵**了突*枪。

1861年曾国藩在安庆创办中国近代**个军事工业安庆内军械所。制成我国**台蒸汽机和**艘木壳轮船“黄鹄”号。

1898年安徽求是学堂创办,成为安徽近代教育兴起的标志。

1905年,中国**个资产阶级革命组织岳王会在安徽芜湖成立,会长陈*秀。岳王会的成立,标志着安徽的革命活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1908年11月,驻扎在安庆外的马营合炮营同时起义。

1912年10月,孙中山巡视安庆、芜湖。

1923年春,陈*秀派何庆施到安庆建党,年底建立说中共安庆支部。

1923年12月,薛卓汉回到家乡寿县,在小甸集成立中共特别支部,这是安徽农村*早建立的一个党支部。

1927年5月,中共安徽省临时委员会在武汉成立,**次统一了全省党的领导。

1931年2月15日,中共安徽省委在芜湖正式成立。王步文任省委书记。4月遭破坏,王步文在安庆就义。

1930年,鄂豫皖特委成立后,将本地红军队伍合编为中国红军**军。许继慎、徐向前任正、副军长。

1931年初,邓小平到达安徽芜湖巡视党务,使中共安徽省委的领导机构得到恢复,组建了中共安徽省临时委员会。

1937年11月,日寇进攻广德饶国华率川军在广德固守,揭开了安徽境内抗日战争的序幕。

1947年8月,刘伯承、邓小平率晋冀鲁豫解放军主力到达大别山,至11月下旬,建立了33个县的民主政府,初步完成战略开展任务。

1948年11月------1949年1月的淮海战役。

1949年1月------起的渡江战役。

1949年1月21日,合肥和平解放。

1949年4月28日,屯溪和平解放,至此安徽全境解放,国民党在安徽的反动统*彻底灭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