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本年底前车票有望实现网络售票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短短的中秋佳节很快过去,当人们还在回味*车票紧张难买时,昨日记者了解到,本月底,我省境内动车票有望实现网上购买。届时,国庆节准备出行的乘客,可以用鼠标轻松点击购票,实现便捷出行。而普通列车的乘客也不要着急,按照计划,普通列车票有望在年底实现网络售票。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铁路互联网售票将再次提速。此次推行的铁路互联网售票将分成三个时段,都在本月内实施。继京沪高铁、京津城际之后,9 月15日*先启动互联网售票的是郑西、武广客专动车组列车;第二时段预计为9月22日,广深、沪宁、沪杭、广珠、海南东环线动车组列车实行互联网售票;第三时段预计从9月30日起,除上述线路外的其余动车组列车将实施网络售票,这其中就包括合肥境内的合宁、合武方向的动车票。

据悉,如果本月动车组列车线路网络售票实施顺利的话,今年年底前,很可能所有铁路列车都将实现网络售票。

新闻链接 网络购票程序

**步,打开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即12306网站,在网页左侧有一个标识为“购票”的链接,点击进入;

第二步,进行注册,注册时要求提供购票者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电子邮箱等信息,整个过程只需3分钟;

第三步,注册成功后,可以在12306网页上,点击“购票”链接,网页就会自动转入出现“车票查询”页项;

第四步,按照提示,选择到发站、乘车日期、出发车次、座位席别,随后,系统将会自动选定车厢、座位;

*后,系统会出现一个提示:“席位已成功锁定,请您在15分钟内进行网上支付。”所有带****标识并开通网银功能的银行卡都可进行网上支付。

据悉,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网上购票后,乘客无需再换纸质车票,可将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作为乘车凭证,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