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华会推介安徽投资环境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今年投洽会的重要经贸活动之一,第五届海外华商中国投资峰会(下简称“海华会”)9月8日下午在厦门举办。今年海华会围绕安徽省投资环境开展推介活动,超过400名的海外华商瞅准了在安徽发展的商机。

围绕安徽省开展投资推介活动

本届海华会由安徽省人民**、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协办,开幕式暨**电视访谈邀请宿州市市委书记李宏鸣、淮南市市长曹勇、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玉杰和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杨小平、新加坡三达**集团董事局主席蓝伟光、安徽豪邦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徽琴等海外华商作为访谈嘉宾。

今年正值十二五开局之年,本次海华会主要围绕安徽省开展投资推介活动,邀请宿州、淮南以及江北产业集中区的**作为访谈嘉宾,通过与主持人和现场观众交流对话,诠释安徽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及振兴皖北的两大战略决策。

两市一区**共话低碳发展

现场**电视访谈中,来自宿州、淮南以及江北产业集中区的**与受邀企业家共话低碳发展,诚邀参会华商到安徽考察当地投资环境。

“当年兵家必争地,今日商家聚集地。”访谈一开始,宿州市市委书记李宏鸣用这样一句话来推介当地的投资环境。他说,目前宿州已经步入了城镇化、工业化发展的快车道。当谈到产业转移时,李宏鸣说*先应该考虑到当地适合什么样的产业,然后再引入一些**企业,从而逐步形成产业集群。“传统制造业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而转移的*佳地点就是中西部地区。”

当现场观众向淮南市市长曹勇提问淮南要发展如何借力华商时,曹勇表示淮南市被评为中国*佳投资城市,这是对淮南市投资环境的认可,希望更多的华商能够到淮南投资,从而形成“铺天盖地”之势。“聚华商才智,共建五彩淮南。”

而江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玉杰则表示非常欢迎海内外客商到该区投资,但是承接产业过程中**高能耗高污染项目。“江北产业集中区要建设成生态型现代滨江新城,***绿色产业基地。”据介绍,因为项目的环保水平达不到要求,该区已经**了投资总额超过500亿元的项目。对于在场的华商,刘玉杰诚挚的发出邀请,“希望能够携手华商,共创大业。”

海外华商瞄商机

本届海华会为海外华商寻觅商机提供了重要平台。一些参会华商纷纷表示,在了解了安徽的政策等多方面优势后,一定要去看一看当地的投资环境。

福建**商会驻迪拜联络部主任洪金苗是**次参加海华会。他说,这两天从海华会的推介项目里发现了许多投资机会。“现在我对江北产业集中区提供的优惠政策非常感兴趣,下一步我可能会实地考察一下,并将它作为项目落地点之一。”

“海华会有力地推动了双方的交流合作。”来自台湾的一名客商介绍说,自己已经连续参加了3届海华会,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今年安徽几个城市的负责人给我印象很深,他们不仅很好地推介了当地的投资环境,而且给出的政策相当优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