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经典剧目十大城市巡演南京启动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5月26日晚,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黄梅戏**剧目**城市巡演”活动在江苏南京正式启动,作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根据曹禺先生同名话剧改编的五场黄梅戏《雷雨》*次与南京观众见面,蒋建国、吴亚玲、黄新德三位“梅花奖”得主的同台亮相引来当地戏迷的**。

“蒋建国扮演的大少爷真帅气!”“黄新德老师还是那么年轻!”26日晚的*场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各自的观后感。南京严凤英黄梅戏联谊会的陈阿姨告诉记者,联谊会的30多名会员当天全部到场,因为“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已经有十年没到南京来演整台的大戏了”。为了表达对黄梅戏的喜爱,很多戏迷手拿鲜花、相机、签名簿和精心选购的毛绒玩具一直“追”到了后台的化妆间,整整“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放演员们离开。

“的确有些年头没来南京演出了,想不到这里的观众还记得我们,还这么喜爱黄梅戏!”在剧中饰演“男一号”周萍的**演员蒋建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京*场演出的*爆让全体演职人员大受鼓舞与感动,“等这次的巡演活动结束以后,我们一定会把更多的**剧目送到南京来演给大家看。”

据蒋建国介绍,继南京之后,上海、宁波两站的巡演也将随后举行,“我们设计了南、北两条巡演线路,像济南、天津、成都这些城市都在计划之中。”他表示,在推新人、新剧的同时,兼顾到部分老观众的要求,一些**的传统戏、折子戏也会被安排进演出计划。“每个城市演什么戏,大体上会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新老搭配’——用传统剧目稳住中老年观众,同时又要用一些新作品来吸引更多的年轻戏迷”,他说:“省黄梅戏剧院已经积累了《逆*》、《**别姬》、《徽商胡雪岩》等好几部大戏,正好可以借这轮的巡演拿到市场上去检验一下。”

《雷雨》剧本出自**剧作家、“曹禺**”隆学义之手,**黄梅戏作曲家时白林先生亲任作曲,而导演一职则由**话剧导演王向明“跨界”担纲。在2005年由中国剧协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宁波)戏剧节上,凭着新颖的创排手法和演员们的精湛演绎,该剧一举夺得**剧目大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