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肚翩翩”的生意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女人和孩子的**好*。但是相比于女装市场的红红**,很长时间以来,孕妇装市场是被忽略的蓝海,大多数情况下,孕妇装只能称为其他细分市场的一种补充。孕妇装在整个服装产业中只占极小比例。对准妈妈们来说,想要与“时尚”有所交集几乎是妄想,穿着那些色彩单一、面料古旧的宽大背带裤才是天经地义。

不过,情况正在开始发生改变,随着中国迎来第五轮的“婴儿潮”,据相关**预测,在未来5~10年里,舍得花*、注重生活品质的70后、80后父母们将撑起一个1万亿元左右的孕婴童市场,市场潜力颇为壮观。

庞大而稳定的消费人群、**的消费能力、市场需求,催生了一大批孕婴企业的诞生。据统计,现在国内共有生产孕妇装的企业近百家,另外还有很多来自港台的品牌。激烈的市场竞争正在让精明的商家开始有意识地将这部分需求提炼出来进行差异化服务,一个垂直的产业正在形成。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台湾孕妇装品牌就已经逐步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市场上比较知名的惠葆、奇妮等品牌,都来自台湾。中国本土的孕妇装品牌,起步较晚,作为本土品牌的代表,上海有喜工贸的十月妈咪品牌近些年来后来居上,凭借着时尚运作的方式逐渐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其他诸如六甲村、添香、朵雅等品牌也逐渐在各自细分市场上发力。

中国服装协会副***周绍宁女士介绍,我国孕妇装市场发展的早期,基本上是以一些区域品牌为主,可谓“群雄割据”。经过多年的发展,孕妇装市场也走过了自然淘汰和整合的过程,加入的竞争对手实力越来越强,起点越来越高,一些具有系统资源整合能力、注重品牌运作的企业开始脱颖而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