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视频网:买剧如买房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地产商任志强(博客)(微博)认为中国年轻人刚性购房需求推高房价。CNNIC数据显示中国网民网络视频使用率与去年底持平。迅雷连续两次在资本市场受挫、无限期推迟上市,可视频网站为争夺市场,买剧热情却日益高涨。

作为一个亏损5年的行业,视频网站如今好像已成版权方“金鸡母”。

今年以来,视频剧集版权采购价节节攀升。搜狐副总裁、搜狐视频COO刘春在微博上抱怨道:“*近参与买剧,感觉网络视频全急眼了,100多万一集打破头去争,简直疯狂啊,这样下去迟早大家都玩完。”

优酷总编朱向阳告诉《**财经日报》:“无论是热门剧还是冷门剧,比例和幅度上涨都非常可观。”

恰如要买房的人,今年不买,明年房价会继续上涨,让你后悔手中的*无处可花。视频影视剧采购成本高涨,5年来已达千倍之多。一位视频行业高管介绍,网络视频发展初期,一部电视剧*高也就800~1000元一集,如今热门剧集单集价格已升至80万~100万元一集。

优酷是视频行业老大,就像温州炒房团一样,手中持有大量资本,到处“买房”。去年12月8日优酷挂牌纽交所成为*家在美*立上市视频股之后,今年5月再融5.93亿美元,两次**总额超过8亿美元。

拥有足够资金后,优酷有实力去做“大而全”的视频网站。优酷**副总裁魏明告诉本报,优酷并不一定要**家,但别人有的基本上也都要有。

搜狐董事长兼CEO张朝阳对此颇为不平。他将优酷的资金称为“廉价资本”,“我们的*可都是一分分挣出来的。”不过张朝阳认为,必须持续支持搜狐视频购买更多*家版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