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开网店卖茶叶 实现人生价值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2006年,肖森舟退伍,被分配到离老家不远一个县城的**机关工作,过起了“朝九晚五”的生活。下班后,他经常上网打打游戏,聊聊天。3月初,肖森舟在网上和一个朋友聊天,朋友告诉他认识的一个人在网上卖东西*了*。肖森舟觉得很好奇,网上也能卖东西?他立刻上网查了查,*先找到的是易趣,一看要交*,就放弃了。后来他发现淘宝免费,随手就注册了一个店。 内容来自创业源

卖什么?肖森舟的**反应是铁观音。肖森舟是泉州人,家族世代都是茶农,家里每年能生产1万多斤茶叶。几年前,家里还开了个店,做茶叶批发生意,主要由母亲和哥哥打理。种茶、喝茶,从小就是他生活的一部分,茶农的艰辛和不易,他有切身体验。

一直以来,泉州茶农饱受销售渠道不畅之苦。大多数茶农不了解外面的市场,通常都是在家里等着茶商来收茶叶,而茶商经常以茶叶成色不好等为借口恶意压价,这让茶农很为难。

不卖,新茶存放时间久了变成陈茶,更不好卖;卖吧,还不是现款,得等茶商把茶叶都卖出去才能拿到*。在肖森舟看来,茶商们只想着自己**,根本不顾茶农的死活。茶叶经过茶商几次转手后,到消费者手里,价格比成本要高出50%以上。

肖森舟每次回家,看到老乡们辛苦种茶、炒茶,结果却*不了多少*,心里很着急。

肖森舟在心里小算了一下,通过网店直销,茶叶价格可以比市场价便宜50%,越贵的茶,降价幅度就越大,而他还有15%的利润可*。肖森舟相信网上卖茶一定会有市场。

他开始为开店做准备。每**班回到家,他打开电脑就直奔淘宝**的“淘宝大学”,上面有其他网商的成功经验,还有很全面的开店指导。从图片拍摄到登陆商品,再到修改价格等,肖森舟学得很投入。那段时间,除了上班,肖森舟其他时间都泡在网上,有时连吃饭和睡觉都顾不上。现在的他对那段日子还有些怀念,他说:“那时充满了**,现在看来都觉得夸张。可能是我这个人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就是想做好。” 内容来自创业源

3月18日,肖森舟的店开业了。起个什么名字?想来想去,他决定就用爸爸给自己起的名字,他把自己的照片上传到店铺里,认为这样做能增加顾客的信任度,有助于树立品牌。

让肖森舟感到意外的是,知道他要在网上卖茶叶,家里人全都反对。在家乡泉州曾经发生过网络诈骗事件,一些人在网上卖茶叶,有的以次充好,有的收到款不发货。因此,家人听到网络交易的直觉就是诈骗,认为不是好人做的。他解释了很久,家里人依然觉得不可信,他们说都见不到人,怎么互相信任,怎么付款?父母、妹妹,轮番上阵劝他放弃,但这一次,一向孝顺的肖森舟选择了坚持己见。他从家里带走了一批茶叶,上网开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