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精品擦亮安徽动漫名片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池州市*部大型原创系列动漫片《九华小和尚》暑期在央视热播后反响热烈,今年7月收视率位居同时段**,被国家广电总局推选为2011年**批国产**动画片。实施精品战略,打造“拳头”产品,我省原创动漫繁花似锦,春色满园。

淮河文化、皖江文化和新安文化源远流长,为我省动漫作品的创意与开发提供了丰厚的文化土壤。以我国古代名著《淮南子》为素材的《淮南子**》,以厚重徽文化为主线的《黄山**》等系列原创动画作品,展现出徽风皖韵的*特魅力。

在精品战略的带动下,一部部贴有“安徽制造”的动漫佳作飞上荧屏、网络和孩子的书桌,并走出**、走向世界。安徽本土出品的动画系列剧《十二生肖》荣获国家广电总局*佳动画形象提名奖;原创漫画《三国演义》获得国家原创动画作品扶持图书类**名,有10多个语种的版本出口到动漫发达国家;动画片《黑脸大包公》**海内外,实现我省原创动漫电视剧在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零”的突破;学习型动漫图书《魔术笔记》,成为国内**个被苹果公司列入平板电脑的在线阅读内容;《蘑菇村的故事》以200万元播放权出口阿联酋。

网络游戏、手机动漫、动漫戏剧等新兴业态也在茁壮成长。由马鞍山动漫基地开发的《**勇气》等大型原创网络游戏,既与**接轨,又突出本土特色,广受好评;时代漫游推出的手机《移动漫》入选全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安徽演艺集团等打造的动漫舞台剧《黑脸大包公》在全省巡回演出,叫好又叫座。一个个精品工程“擦亮”了安徽的动漫名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