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千人激情畅游红色景点景区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发展红色旅游,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臧世凯提出,“力争到‘十二五’末,全省红色旅游年接待人数突破4000万人次,综合收入突破140亿元,年均分别增长22%和18%以上,**景区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努力实现红色资源大省向红色旅游强省的跨越。”

近年来,安徽着手打造新四军红色之旅和大别山红色之旅两大红色工程,积极推动本省与周边省份红色旅游景区的融合,不断整合各种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文化品牌。

目前,全国各地发展红色旅游的热情高涨。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安徽需要进一步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利益共赢。

近期鄂豫皖三省**的《大别山区域六市**红色旅游合作协议》,塑造了大别山红色旅游品牌,将红色旅游向更广更深的层面推进。

红色旅游已经成为推动安徽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2010年,安徽全省红色旅游接待游客1360万人次,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达61亿元。

安徽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说:“安徽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全国12个**红色旅游区安徽有2个,30条红色旅游线路安徽有3条,全国红色旅游**景区有20处。红色旅游日益成为全省旅游业的增长点和新亮点。”

红色旅游带动老区经济发展

江淮大地,红色热土。发展红色旅游,改变了老区群众“靠山吃山”的境况,为老区**、三产业带来了商机,老区经济发展方式逐渐由“救济型”向“开发型”转变。

“2010年,全省红色旅游直接就业人数4630人,间接就业人数达2.6万人。红色旅游的兴起,成了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老百姓的票子多了,房子宽了,日子更好过了。”安徽红色旅游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天厚介绍说。

作为红二十八军旧址的岳西县,现在已成为安徽省名特优农副产品生产县,有机农业发展迅速,其中品牌茶叶岳西翠兰、无公害高山蔬菜等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不仅如此,红色旅游,让人们走进了曾经不被更多人知晓的偏僻山村,给他们带来了生机和活力。柏油路、砂石路、基础设施、公交客运站点,这些设施不仅方便了游客,更改变了村容村貌,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小岗村就尝到了发展红色旅游的甜头。 2010年,来小岗村了解“大包干精神”、学习“沈浩先进事迹”的游人如织,全村年接待游客54.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00多万元。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已成为旅游业新的增长点。面对红色旅游发展的新形势,安徽更新了观念,“教育基地”**是**主题,强化旅游产品化,大力拓展旅游产业链,正努力把红色资源转化为红色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