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红色人物 值得学习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原名崔兴中,长丰县造甲乡人。1924年秋在芜湖工读学校读书时加入*****,是广州第六期农**动讲习所的学员,**合肥地方党组织的创建人。 1929年参加过**的“六霍起义”,**过合肥北乡双河集农民**。1932年因坏人告密被捕,同年6月18日被害于长丰县下塘集。

一名汉章,合肥东乡童小郢人。大革命时期加入*****,是新**主义革命时期合肥城内**党组织的创立者和**人。1924年赴日留学,1926年回国,任国民党安徽省党部总干事。1927年,被选为省党部执委,参加过南昌起义。后回合肥,以教书为掩护,任**合肥特支书记。1938年任安徽省民众抗日动员委员会总务部副部长。1939年奔赴新四军抗日根据地,次年任合肥县抗日**政府县长和淮南京浦路西各县联防办事主任等职。1943年6月,在赴延安学习途中不幸逝世。

字俊如,安徽合肥人。青年时期曾在孙中山先生广州大本营担任警卫,后历任国民革命军第1军师长,第19军副军长,徐州戒严司令,首都卫戍副司令,第8军军长等职。

在忻口战役中任总指挥,这次战役历时一个多月,歼敌2万余人,是抗战初期华北战场上最大、最激烈的一次战役,也是国共两党军队合作抗日、配合较好的一次战役。

1941年,卫立煌曾因主张国共合作抗战,与八路军建立友好关系而被撤本兼各职。1943年奉命出任中国远征军司令官,率部打败盘踞于滇西和中缅边界的日军,与中国驻印军一起,打通了滇缅公路。解放战争后期,在担任国民党东北“剿总”总司令时,因没有积极执行蒋介石的“反攻”命令,被蒋撤职软禁于南京。1949年获释,随即出走香港。后拒绝去台湾,于1955年回到北京。任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协第二、三届常务委员,第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常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