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如流水或宅成铁公鸡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8日,在东林书院上有网友发帖,号召大家晒晒假期的开销。“我只用了差不多1500元*,是不是很省啊。包括家里吃饭、同学聚餐、买衣服、上超市,还坐高铁去了趟省城。”网友“饭有引力”*先跟大伙儿分享了自己的假期开销。

记者浏览网贴发现,在晒开销的网友中,假期消费*高的为6000多元。这位网友将自己的长假经历描述了一遍,他说,9月29日傍晚出发,和老婆一起在山东烟台和威海游玩至10月4日,逛商场和公园,**吃5顿,各种烧烤、海鲜和烤肉,还带回了当地的特产。10月5日和6日自驾去扬州,入住锦江之星,带回一些毛绒玩具,10月7日中午自制海参泡饭,晚饭在粤仔湾搓了一顿。“总计消费6000多元。”还有一位网友花了5000元,他表示“今年算省的了”。

但也有不少人7天花费很少。“就没去其他地方溜达,基本没啥大*”“今年没有出去玩,在家吃吃小老酒,正常开销,没有多花*”“加班5天,**待在家,剩下**出去转了圈,吃了碗穆桂英6元酸辣汤,再加N个公交车费”……这些网友都用一个字形容自己:宅。更有网友表示自己“一分没用”。

赶场喝喜酒占了大头

网下的讨论也不落下风,记者发现假期开销也成为办公室里的热门话题。

“假期去了趟凤凰和张家界,路费、住宿和景点门票加起来5000多元。”10月8日,在中山路某写字楼上班的邵**刚旅游完返回无锡。她的同事则去了广州,“来回机票打折下来1200多元,购物花费3000多元,还有吃饭和娱乐的花销以及回来时给亲戚朋友们带的礼物。”上班第**,写字楼里大家都在分享自己的旅游经历。

假期里当然还少不了购物。“帮女友买了个**戒指1500元”、“600多元给老娘买了两个东西,超市花了100多元”、“买了瓶剑南春600多元”……网友们争相晒出自己的购物支出。此外,礼金支出也颇为不菲。网友“***PEST”假期里赶场子吃喜酒,花了“人情铜*2500元”。市民丁先生则送出了5份礼金,仅10月2日中午就送出了3份,“红色炸弹逃也逃不过啊”。

“周光族”之后该咋办?晒开销,就是提醒自己接下来得勒紧裤腰带,准备吃稀饭咸菜了。不过,从网上的跟帖来看,大多数网友的假期消费是比较理性的,假期安排也比较有规划,没有出现因不合理消费而导致资金紧张的情况。

对于一到长假就变为“周光族”的消费者,建议可以用“记账法”来限制自己花销,将自己每天所花的*都记在本上,时常查看,会在心理上产生一种“不能再乱花*”的暗示作用,从而起到遏制自己乱花*的目的,此外还应控制信用卡的数量。长假中,一些年轻人喜欢呼朋唤友,请吃请喝,假期花销大多集中在人情往来上,建议此类消费者适当减少无谓的应酬,学会拒绝。另外,理性对待商场促销,节日旅游量力而行,也是避免假期盲目消费的办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