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估值底区域寻找市场拐点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长假后开市,A股依然了无生气,阴跌下行格局不变。一方面是消息面找不到做多的理由,另一方面一**级别调整总是信心不断崩溃的过程,从谨慎到悲观再到麻木绝望。当前内外利空不断,我们也必须清楚,利空并不是现在才有的利空,更何况股市总是由预期决定趋势的。实际上,目前已兑现了此前预期的目标,当预期目标不断实现的时候,我们就有必要冷静反思。

在超跌预增股中寻找反弹机会持续反弹概率几何业绩唱戏 A股反弹演技提升王亚伟股玩蹦极 广汇大股东护盘40亿增持自家股票 长江电力**[微博]已看出节后主力的操盘路数[股吧]11硬伤或将大盘砸到2000点  这里,仅观察*近一轮下跌周期,即始于5月23日的中阴线(上证指数跌2.93%,与近期**市场相比,当时这种跌幅仍算是小幅波动)的调整,当时我们从中期趋势、形态等方面进行分析,结论是新一轮下跌,预期跌幅目标指向2300点附近。一个多季度的震荡逐级下行,此前的预期已悄悄实现,除指数位置外,还有强势股的补跌、成交量的持续萎缩等市场表现也如期出现。兑现了预期目标后,我们需要关注两点,一是新的强势品种的趋势性;二是新的下跌空间还有多深?

比较好的现象是出现了一批“超跌”股群,且隐约出现相对强势的特征。*有代表性的是累计跌幅超过50%,市净率进入2倍以下的行业**,比如中国一重(601106,股吧)、中国西电(601179,股吧)、中国北车(601299,股吧)、中国南车(601766,股吧)、中国建筑、中国中冶(601618,股吧)、四川成渝(601107,股吧)等,以及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等金融证券股,它们的共同特征是近年上市的“次新股”,不少属于新兴产业代表性公司。历史上,能够成为**行情的常常是上一轮的冷门品种,调整幅度*大、市净率低。*近一段时间里,大盘指数迭创新低,但这类超跌股开始逆势盘稳,行业利好或隐或现,我们认为它们已开始进入底部构筑期,虽然距离上升趋势的建立还有一段非常复杂的过程,但继续过分看空已属不智。与此同时,9月上证指数J值再现负值,根据过去20年的上证指数的统计,月J值(KDJ)进入负值为进入重要底部的先行指标,特别是二次探底格局下,月J值进入负值的次月至少出现10%以上的反弹。

比较敏感的是,当前上证指数已切入2005年以来的长期上升趋势线(998-1664)的支持,历史上,这种趋势线触及后快速脱离才有效,否则将继续阴跌下行。与此同时,观察过去20年上证指数的二次探底调整幅度,常常是反弹高位的50%附近,如1052点至512点(1996年)、1783至998点(2005年),过去24个月的此轮调整始于3478点,1700-1800点为50%位置。目前看,触及此区域是一个比较悲观的结果,提示性的品种如中国人寿、马钢股份等跌穿“1664点”位置的品种不断增多,特别是以万科、保利为代表的蓝筹地产股,目前跌穿上述5年上升趋势线后,正在得到“1664点”位置的支持,如果继续破位下行,那么,上证指数*终于2000点以下寻找支撑的概率是很大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