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DIY店 为啥生意差别大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从简单的十字绣,再到蛋糕、印客和陶艺等,从国外流行过来的各类DIY(即手工制作)产品近年来受到年轻一族的追捧。沙坪坝区29岁的周鲲,在三峡广场上开了家DIY巧克力店,没想到开店三个月营业额还不到2000元。而在杨家坪步行街上,33岁的陈成也开了一家DIY巧克力店,生意却红红**。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呢?

DIY巧克力 看上去很美

周鲲原本在市内一家石油单位任职,但因为今年以来单位效益不好,他想出来创业,网上一个介绍DIY巧克力店的创业方案引起了他的兴趣。

何谓DIY巧克力?即**负责提供原料和模具,客人想吃什么样的巧克力,由他自己动手做。就算没有美术功底,也不要紧,因为还有模具。把巧克力汁往模具里一倒,烘干,雪娃娃、小猪、圣诞老人等形态各异的巧克力就做出来了。“虽然巧克力满大街都有卖,但自己动手制作的手工巧克力,必定会因为其中多了一份人情味而备受顾客的青睐。”创业方案里的描述,让周鲲对DIY巧克力店的发展前景很是憧憬。

开店三个月 收入仅两千

说干就干,从联系购买设备、材料,到掌握手工巧克力制作流程及工艺,再到选址开店,周鲲整整忙碌了一个多月。今年2月初,他的DIY巧克力店终于在三峡广场的时代星空大厦开业了。

然而,店面正式开张以来,周鲲每天都在为客流量太少而发愁。头一个月生意就相当冷清,平均两三天才一桌客人,**个月营业额只有1000元。他的店只收客人巧克力成本费,不收加工费,人均消费三四十元也不算贵,难道是宣传不够?于是,他又印制了近万份传单,发到周边地区,但生意依然难有起色。粗粗盘点,开店三个月,营业额还不到2000元。

另外一个店 开了近两年

记者走访发现,DIY巧克力店在重庆并不是什么新生事物,早在4年前,江北、解放碑、南坪等地就曾陆续开过DIY巧克力店,但基本上经营时间不超过半年就关门大吉,只有位于杨家坪步行街百康年商务楼上的一家店,开业至今快两年了仍然屹立不倒,店里的月纯利平均在7000元左右。

该店**陈成告诉记者说,巧克力店一般投入不大,租金加装修等,也就三四万元*的事情,但由于重庆口味厚重偏辣,对甜食不是很感冒,消费习惯在前期还需要进一步的引导,再加上顾客群主要是年轻一族,范围比较狭窄,要**维持下去可不是一件容易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