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景遭遇小挑战 家电黄金周待转型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不经意间,家电企业的“十一”**周走过了13个年头。

对于所有家电企业营销体系的员工而言,每年的**周都是*忙碌的:别人都休假了,只有他们还战斗在一线;也是*难忘的:日销售突破数万套、七天销售突破50万套;还是值得庆贺的:中**产品比重突破50%、价格战价值战双双发力北京伊莱克斯燃气灶维修。

有多位家电企业人士向《中国企业报》记者指出,**周期间,家电企业“大手笔、大幅度”的资源投入,取得了“大规模、大数量”的业绩增长,到底是得益于市场人气拉动,还是企业资源投入?企业在**周市场的“投入产出比”能否达成平衡,是否只是博得“昙花一现”的效果?只有厘清了上述问题,家电企业才能在“**周”促销上取得可持续的增长与发展。

**业绩

业绩大涨、****、新品**、持续井喷……

*近5年以来,《中国企业报》记者注意到,所有家电企业对于“十一”**周的盘点均围绕上述内容展开。在众多中外家电企业眼中,“**周”不只是带来了销售规模的持续高涨,还有**等利润丰厚产品的经营业绩增长,同时更获得了“短时间内实现大规模产品销售”的高效快速投入产出比回报。

不过,《中国企业报》记者了解到,众多家电企业在“十一”**周的业绩,则是建立在“价格、赠品”等企业资源大批量、集中性投入的基础上北京伊莱克斯维修,并且还面临着“十一”**周过后的1—2个月内企业市场销售业绩直线下滑,甚至“停滞”的尴尬现实。

**周的确聚集了大量的人气和消费,但企业的大批量资源投入则是引爆需求井喷的关键一环。不过,“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的盈利模式显然无法支撑并推动整个家电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对于一个谋求增长、升级转型的产业而言北京伊莱克斯燃气灶售后,必须要抛弃对于市场和需求季节性**的依赖,建立起从“市场需求驱动”到“企业驱动市场”的竞争体系。

近年来,在家电**周繁荣景象的背后,则隐藏着对于未来很长时间内消费需求的“提前**”,还会因为“降价促销”等频频低层次手段,整体拉低了国内家电企业的品牌定位和**升级进程。

目前,围绕家电厂商的“特价产品、**赠品”难兑现,或“挂羊头卖狗肉”、“以次充好”等消费投诉频频出现,这已经为家电**周的未来发展埋下了祸根和隐患。

寻求回归

不只是**周市场,作为市场主体的家电企业,近年来也一直在谋求升级转型。《中国企业报》记者注意到,随着美的、海尔、格力、海信、TCL等国内家电企业,已经建立了主导国内家电产业发展方向的话语权之后,其企业发展战略已经从*初的“规模扩张、做大做强”向“可持续经营、健康发展”转变。

家电企业战略重心的转型,也促使企业在“十一”**周的经营策略面临着驱动体系的转变与突破。但如何突破当前的发展天花板、如何构建新的增长体系伊莱克斯燃气灶售后维修,成为众多企业的新命题。

一直以来,家电产品的季节性销售特点,给不少企业押宝**周增加了理由。不过,《中国企业报》记者看到,无论是全球第一大白电企业海尔,还是中国增速*快的家电企业美的,或是连续10多年称雄中国家用空调行业的格力空调,其成长的动力均不是来自于阶段性市场需求井喷的推动,而是在企业内部建立了驱动市场增长的竞争力。

海尔从中国走向世界,依靠的正是不断创新升级的商业模式和管理理念。在美的成为中国增速*快的家电巨人背后,除了来自市场灵活多变营销的推动,更多的还是企业长期以来对产品技术和品质的把握。此外,无论格力近年来如何强调其掌握核心技术,支撑其销量领跑的*大功臣还是产品的品质。

明年,随着“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家电刺激政策的纷纷退出,对于**周而言,转型的突破口则正是要建立起强大的“产品驱动体系”,抛开价格、促销驱动变为产品、技术驱动,为中国家电业的**转型提供更加有力、持续的战略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