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乡一体化让农民变身市民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一幢幢漂亮的住宅楼,如今成了农民新居,昔日马路边石雕作坊扬起的粉尘已无处可觅。繁昌县繁阳镇戴店村,曾是纯农业的乡村,随着城乡一体化发展,村民们不断地“成建制”地变身市民。

“几年后,我们村将成为城市的中心区,所有的村民都将变成市民。”戴店村党总支书记戴安平如是说。

繁阳镇戴店村位于繁昌县城以北4公里,全村总人口4000余人。村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是自家的石雕手工作坊。因戴店村境内蕴藏着*特的石灰石资源,自清朝康熙年间以来,一直是有名的“石材之乡”,石雕是本地的传统工艺。一把大锤,几个凿錾便可从山上敲出石条,切割、磨打成石雕,在路边搭个草棚或支个门板即可开工营业。那时,芜铜路边石雕手工作坊石尘飞扬,人们一听到此起彼伏的打磨敲石声,便知进入戴店村了。

2003年,戴店村开始了城市化进程。当年繁昌县综合工业园落户戴店村,工业园区现在已有各种企业300多个,很多村民成了产业工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