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旅游长假“揽金”6亿多

2011-10-17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周“含金量”十足,省内68家主要景区7天共接待游客604.5万人次,门票收入近2亿元。合肥市共接待游客540万人次,同比增长72.9%;旅游综合收入6.46亿元,增长27%。

省城“两馆”人气足

“十一”**周期间,合肥市旅行社共接团472个、1.9万人次,组团1120个、3.5万人次。

“十一”**周,省博物馆新馆和“世博安徽馆”相继对外开放,成为合肥旅游*热门景点。据统计,国庆假期7天,省博物馆共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世博安徽馆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

九华山游客量超黄山

从省假日办发布的数据看,10月3日、4日、5日三天“含金量”*高,我省68家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均超过100万人次。九华山、天柱山两大景区门票收入总和不敌黄山风景区,但九华山游客接待量却超过黄山,成为景区“人气王”。

统计显示,7天长假,黄山风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178091人,门票收入3606.41万元,其中10月3日单日接待人数再创新高,达到39280人;九华山共接待游客23.22万人次,门票收入2060.18万元;天柱山共接待游客10.78万人次,门票收入652.7万元。

“亲友小包团”兴起

记者昨日从省城多家旅行社获悉,与往年的国庆相比,今年省城“亲友小包团”悄然流行,占旅行社组团量20%左右。

“‘亲友小包团’是今年‘十一’**周的一大亮点。 ”安徽新天地国旅总经理岳青松告诉记者,省城很多白领、企业高管等**客户,流行选择“亲友小包团”的出游方式。 “七天长假,小包团的游客量占旅行社游客总量的20%左右,而去年则不足百分之五。 ”

省城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类似于单位包团出游一样,“家庭小包团”也是一团一议,团费价格比散拼至少高出50%,人数一般为4~10人,他们一般都是单*用车,住宿标准都在4星以上,吃饭要吃当地特色菜。游客通常根据兴趣“点”出一些目的地和景点,由导游安排接待。

省内景区成“停车场”

由于自驾游游客的增多,省内多数景区停车场均出现“一位难求”的局面。省内旅游**表示,自驾游的迅猛增长与景区停车场建设的滞后,停车难问题再次“凸显”。

“放假前两天天气不好客流还不是很多,从3号开始古镇明显拥挤起来,停车场都‘爆’了。 ”肥西三河古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前三河启用了上千个车位的几处停车场,但每天早上不到九点,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以及省内各地牌照的车把停车场给占满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