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危机时刻将现倒闭潮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爱玛电动车副总裁余林奔赴南方电池厂家寻求电池货源,并在其私人微博以“化缘”来形容电池难求的心情。

由中国环保部门发起的铅酸蓄电池环保整*风暴,正在危及它的下游产业链电动自行车车行业。据了解,各地对铅酸蓄电池行业开始了大面积停业整顿,预计全国2000家铅酸蓄电池企业,可能保留下来的企业不足300家。停业整顿引起的电池紧缺,把电动自行车推到了尴尬境界。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我国97.5%的电动自行车都采用铅酸蓄电池。

新日电动车副总裁胡刚向网易财经表示,许多中小型电动自行车企业面临电池短缺等诸多原因而引发的破产风险,预计未来半年内,将会有近三分之一的电动自行车企业面临破产。

中小企业面临减产、停产处境

7月初,天津一家名为大天电动车公司的大门上贴着申请破产清算公告的声明。公司留守的姚经理称,正是电池供货不及时,导致资金链断裂,成为压垮这家本来就资金紧张的企业的*后一根稻草。他还表示资金量大一点,生产规模大一点的企业,初期问题不是很凸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资金紧张的问题一定会显现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