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创新思路 向文化强省迈进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这是省第八次党代会发出的响亮号召。五年来,安徽文化建设繁花似锦、亮点纷呈,一条具有皖风徽韵的文化强省建设之路正日渐清晰。 

    10月8号晚,大型舞剧《徽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彩上演,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满堂喝彩。科大学生贺贝贝说:“包括整个演员、服装、道具、灯光,各方面给我的震撼都挺大的,我感到受到一次心灵的熏陶。” 

    这部舞剧讲述了一个徽剧戏班在辛亥革命**前后的起落沉浮,展示出旧时艺人的风骨与操守。安徽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省歌舞剧院院长宇洪杰介绍,《徽班》是省歌舞剧院时隔12年推出的又一部舞台力作,也其转企改制后创作的**部大型舞剧。他说:“从选材、市场定位、主创人员的确认、队伍的整合,这都**是由演艺集团自己按照转企改制以后的思路,去思考、去选择、去运作,这部戏是真正意义上**部。” 

    早在2006年,我省文化领域就开始上演着转企改制的改革大戏。这一年,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目标,从此,文化改革发展年年都列入省委、省**年度工作**,一系列支持文化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陆续**,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展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臧世凯说:“政策是改革能否顺利推进的一个重要**。这几年,安徽在全面贯彻落实****的关于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发展的政策的同时,结合安徽的实际,先后下发了二十多个文件,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备的政策体系,形成了鼓励改革、支持改革的这样一个政策导向。” 

    从自主试点到**经验,从向全省推开到纵深推进,安徽文化体制改革在关键环节和**领域不断突破。到2010年6月,我省在全国**完成文化体制改革**任务,**相继组建了报业、出版、发行、演艺、广电五大文化集团公司,出版、发行集团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实现主业整体上市。新闻出版总署署长***说:“安徽的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给全国做出了榜样,提供了很多经验,特别是在整合文化资源、文化走出去,安徽都有特殊的做法,值得借鉴。” 

    用改革助推跨越,用改革激发活力。在改革的推动下,近年来,我省文化事业更加繁荣,文化品牌愈加响亮,文化惠民越发精彩,文化产业连续五年保持30%以上的增幅,正在走出一条具有皖风徽韵的文化强省建设之路。

总结:在改革的推动下,安徽省的文化事业更加繁荣,文化品牌愈加响这,文化产业也在不断的增幅。从省第八次党代会发出的响亮号召,五年来,安徽文化建设繁花似锦、亮点纷呈,一条具有皖风徽韵的文化强省建设之路正日渐清晰。这几年来,安徽在全面贯彻落实****的政策的时间,结合安徽的实际,先后发出的政策,形成了一个较完备的政策体系。安徽省用整合文化资源、文化走出动的方法,给全国做出了榜样,值得各省借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