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龙如何让食品可追溯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麦德龙如何让食品可追溯

租店经营、授权一线店长、引入欧盟食品可追溯机制,麦德龙正在全力追赶对手尽管沃尔玛、家乐福在中国市场强势攻城掠地,但他们不得不面对这样的事实:他们的同业——麦德龙,不仅取得了2008年**、2010年世博和亚运会以及第14届**泳联世界锦标赛的指定供应商资格,而且还在持续深化与**的合作。

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的德籍总裁蔡天乐(Tino Zeiske),要感谢历位前任给他留下的一笔宝贵的**,那就是麦德龙(中国)已经打响了招牌并获得了中国市场的信任。

现在,操着一口流利中文的蔡天乐,需要在前任的基础上,采取新的商业行动。麦德龙已经找到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模式,就是从“供应商为中心 ”运营模式,转变为“客户为中心”运营模式,这个模式成为麦德龙变革的方向。蔡天乐2008年上任后,果然不负众望,麦德龙(中国)在当年已经盈亏平衡,第二年即实现**。

与众不同的商业模式

“我们的业务模式绝不同于纯零售,我们的目标群永远是企业客户。” 蔡天乐对《经理人》再一次重申麦德龙定位不变。除此,经营策略和客户价值创新是麦德龙接下来的转型核心。

购地经营、仓储卖场、企业客户,是麦德龙引为骄傲的B2B模式中三个重要标志,现在出现了新的解构。
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一直奉行购地经营策略的麦德龙,虽然随着地产价格普涨,增加了其资产价值,但这一保守做法,却令其扩张速度弱于其他同业。截止去年年底,以B2B商业模式见称的麦德龙在中国的门店有49家,而其他零售商如沃尔玛和家乐福的门店已分别超过200家和160家。“不是我们的B2B模式之错,而是门店扩张策略上的保守。” 麦德龙打破了过去对门店物产只买不租的做法,改为适度增加租约门店数量,朝百家门店扩张。而当麦德龙选择门店时,**比其他零售商更关注关键业绩指标,一般的零售商只关注某一特定地区的人流数量,而麦德龙更关心的是该地区的顾客的业务范围以及他们的业务规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